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俄罗斯可以“轻微”入侵?! 拜登这句话乌克兰好担忧、英保守党议员因为不挺约翰逊竟遭“恐吓”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2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拜登对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紧张局势的讲话,以及英国保守党内呼吁首相下台的议员传出遭到恐吓与勒索。

《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预测,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并警告说,入侵的后果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同时他也敦促西方保持团结,让莫斯科对任何侵略行动负责。

然而,拜登似乎暗示“轻微入侵”乌克兰可能会产生较轻的报复,白宫后来被迫澄清这一点,称俄罗斯军队越过边界的任何行动都将被视为入侵。《卫报》指出,乌克兰对拜登的措辞感到沮丧,因为他暗示“轻微的入侵”会分裂北约的行动,一位乌克兰官员说,这“为普京随意进入乌克兰开了绿灯”。

拜登说完话的几分钟后,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澄清:“如果任何俄罗斯军队越过乌克兰边境,那将是一次新的入侵,美国和我们的盟国将迅速、严厉、团结一致地应对。”“拜登总统还从长期的经验中知道,俄罗斯除了军事行动外,还拥有一系列的侵略手段,包括网络攻击和准军事战术,他今天也申明,俄罗斯的这些侵略行为将得到果断、对等和统一的回应。”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补充说,如果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通过武力获取土地,侵犯了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主权,那就是入侵,无论是一小部分领土,还是获得大部分领土,这都是入侵。

美国的高级官员不断警告,他们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随时可能发生,并且正试图与欧洲盟友一起决定对莫斯科的最后威慑和潜在惩罚措施。

刚刚从乌克兰访问回来的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参议员Chris Murphy说:“我认为拜登大声说出了每个人都明白的事情:事情越来越有可能发生,现在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会将部队移动10英里或20英里,或者他们是否会尝试直接前往基辅。”

拜登同时也承认,西方盟友之间在制裁的细节上存在“分歧”,他说“让北约的所有人都保持一致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我花费大量时间在做的事情”。

金融时报》报导,拜登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却呼吁,欧盟与俄罗斯应制定自己的“安全与稳定”计划,此举有可能破坏西方的团结。在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马克龙呼吁欧盟国家与俄罗斯“进行自己的对话”,而不是支持由美国和北约领导的外交势力,这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吁“团结”形成鲜明对比。

自两个多月前美国首次警告俄罗斯可能袭击乌克兰以来,马克龙的言论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公开提出异议,它还打破了欧盟和美国在俄罗斯问题上的统一战线。

不支持约翰逊保守党议员传遭恐吓

《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保守党官员、英国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威廉·拉格(William Wragg)警告说,一些希望英国首相约翰逊辞职的保守党议员遭到了党的恐吓,如果他们遭到勒索,应该联系警方。

他表示,政府“没有权利”可以“威胁撤回对由公共财政资助的选区投资”,他还指责保守党的纪律委员“试图在媒体上让那些对首相缺乏信心的人难堪”。

他补充说,“议会中的恐吓是一件严肃的事情”,目前他知道的案例“似乎构成勒索”,因此他建议他们联系下议院议长和伦敦警方。

拉格先生是少数公开呼吁约翰逊下台的保守党人之一,但他没有透露他是否受到保守党的恐吓或勒索。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