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连3周增加! 美初请人数创10月中以来新高 黄金上破1845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走高,这可能表明冬季期间Omicron感染的激增,正在打击就业市场的前景。

截至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的总人数为28.6万,远高于道琼斯估计的22.5万,比前一周的23.1万人大幅增加。

这一数字是自2021年10月16日那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此前几周的数据一直徘徊在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续请失业金人数也猛增,截至1月8日当周增加了8.4万人,达到164万人。但有一个亮点是,消除每周波动性的续请失业救济金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了5万5250人,至166.4万,为2019年4月27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意外上升,并达到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暗示Omicron变种病例可能导致公司裁员,然而,由于目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依然普遍,企业都迫切希望留住和吸引人才,因此裁员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

据招聘网站Indeed称,有证据表明,Omicron病例的激增减缓了雇主招聘的速度。尽管职缺发布的数量仍比大流行前的基线高出约60%,但截至1月14日的一周较前一周下降了1.3个百分点,经济学家AnnElizabeth Konkel将这一下降归因于两个因素,第一,负责做出招聘决定的雇主生病了,另外就是“消费者需求的不确定性意味着,企业很难确定应该雇用多少工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小幅走高并突破1845美元,日内上涨0.3%。

美元对该数据的反应为温和负面,美元指数回落至95.50以下。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