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人数增幅低于预期 就业市场正在持续复苏 机构提示:警惕“奥密克戎”带来的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日)美国劳工部报道,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加,但保持在与Covid-19大流行摧毁美国就业前景之前就业市场的情况一致的水平。

截至11月27日当周的首次申请总数为222,000,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40,000。这高于前一周的194,000人,但这一总数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比最初报告的199,000人更低。

总数是季节性调整的产物,但未经调整的数字实际上更低,为211,896。

该报告发布之际,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日益紧张,工人离职寻找新工作,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招聘步伐持续加快。

除了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前景好转之外,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又下降了107,000 人,自大流行初期以来首次低于200万人。上一次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比当前的196万低一周是在2020年3月14日。

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弗吉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本周的申请总数减少了15,000多起。

业内机构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低于预期,仍接近新冠疫情时期的低点,表明就业市场正在持续复苏。然而,新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给原本稳健的招聘步伐带来了风险。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