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非农前鸽派大合唱!ADP就业刚打脸鹰派 日本央行:货币紧缩为时过早 提前行动恐挫经济复苏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鹰派观点坚挺之际,经济数据与亚洲央行却给出重重的打脸。周三ADP就业数据刚意外爆冷,日本央行紧接着在本日亚盘表态,当前采取货币紧缩政策为时过早,提前行动恐怕将挫伤经济复苏。

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表示,由于经济尚未完全摆脱新冠疫情的打击,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此言论打消有关通胀攀升可能促使央行调整利率目标的猜测。

Wakatabe在周四演讲中表示,未来几个月消费者通膨指数可能加速至1%左右,并且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寻求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家庭,增速可能超过预期。但他表示,由于通胀预期尚未升至央行2%的目标,日本央行仍必须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

他说:“在通胀达到日本央行的目标之前,收紧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削弱经济的复苏。”

市场上有部分分析师预计,4月及以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接近2%,届时全球原物料成本上升将引发更多物价上涨。

ADP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民间就业岗位意外下降,令美元和公债收益率承压。Moya补充称,如果金价能继续稳定在1800美元上方,可能会有更多投资者开始重返市场。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创下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欧元区通胀意外升至历史纪录,与预期水平之差创下至少二十年来最大。

ADP周三说,1月份美国失去了30.1万个工作岗位,为2020年4月以来的新低。该数据明显低于预期,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就业岗位将增长约18.5万个。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日前也表示,投资人可能低估美联储与其他央行积极采取货币紧缩政策对抗通胀的必要性,以及相关行动对市场带来的重大风险。

彭博社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后,投资人已预期当局将收紧政策,料升息5次每次1码,也就是0.25个百分点。桥水在2022年展望中表示,市场认为通膨会平稳恢复到几十年前的低标准,无须采取积极的政策行动,将自然而然的达成目标。桥水预估,即将发生的情况和预期将出现冲突。

桥水指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货币和信贷巨大刺激下,产生表面上高支出和收入成长的循环,如果不积极收紧货币政策,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降温。

桥水报告表示,现在资产折现的价值和投资人所预期的价值间存在庞大的差异,市场可能出现大幅度波动,意味著持有资产的重大风险,以及价格变化可能带来的超额回报机会。与现金流相比,桥水较不看好已发展国家的金融资产。相较之下,随着中国放宽经济刺激政策,桥水认为中国资产更具吸引力。

同时,美联储官员们观点也出现分歧,随著美联储准备在3月及以后开始加息,里士满联储总裁巴尔金表示,美国经济已准备好加息以控制猖獗的通胀。他指出,根据他的经验,至少对于商界人士来说,加息将受到欢迎,我没有听到太多反对意见。

巴尔金在周初现场采访中告诉美国CNBC,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然而,他并没有承诺美联储可能会有多么激进。不过巴尔金指出,根据他的经验,至少对于商界人士来说,加息会受到欢迎。

他进一步指出,当他与经济参与者交谈时,我听到的是他们实际上希望我们现在就通货膨胀做点什么。他们希望我们至少回到正常的利率状态,而不是在正常水平之上模拟更多需求。

路透报导,美银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几乎已经承认,它严重落后于现实情况,经济学家进一步指出,美联储激进的政策收紧,应该会对经济产生滞后影响,对2023年的增长构成压力。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