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驰援!拜登与主要盟友召开会议 特鲁多:追增贷款与武器 高度警戒乌东再传炮火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17日再度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非常高”,可能会在几天内发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办公室透露,针对乌克兰危机,拜登18日将召开多国领袖的视讯会议,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英国、欧盟、北约领袖都将应邀出席会商。

(来源:加拿大总理网站)

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白宫新闻处散发的美国领导人18日行程表中,实际上未列入类似活动。加拿大总理网站上的消息称:“总理将参加由美国总统拜登组织的与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和英国、欧盟及北约领导人的会议,以讨论乌克兰问题。”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俄罗斯威胁非常高,因为他们没有撤回任何军队,他们反而部署更多军队。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从事“假旗行动”(false-flag operation)是为有借口入侵。我们掌握的每一个迹象都表明,他们准备入侵乌克兰,并且攻击乌克兰。我认为,这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发生。”拜登表示,他尚未阅读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撰写、对美国提出的以外交方式摆脱僵局的新书面回应。

俄军包围乌克兰大部份边境,目的是希望能扭转乌国以西方为导向的政策,包括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长期目标。拜登指出,当前尚有一条“外交道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在周四的联合国演说中阐述“这条道路”。然而他补充,“我没有与普京通话的计划”。

特鲁多14日宣布,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威胁日益上升,加拿大政府将在此前批准的1.2亿美元贷款和非致命性武器援助基础上,再向乌克兰政府提供5亿美元贷款,以及价值780万美元的致命性武器援助。

乌克兰总统此前感谢加拿大提供贷款,旨在在其边境沿线有100000名俄罗斯军队和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敌对集结的情况下,继续支持该国的经济。由乌克兰驻加拿大代办安德烈·布克维奇(Andrii Bukvych)撰写的简短声明称,乌克兰感谢加拿大与国际伙伴合作提供财政支持,明确表示俄罗斯的侵略“绝对不能接受”。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