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通货膨胀是投资者可以抵御的风险!在加拿大抗通胀 不妨买入银行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加拿大的通货膨胀会不会回落没有人知晓,但普通人如何应对广泛的商品价格上涨?加拿大人不妨看看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一些红利股,它们的股价虽然低迷,但股息率却是膨胀的。

普通投资者可以用“跑赢通胀”的策略来定位投资组合。不过,现在的风险资产(如股票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不处于牛市。今年到目前为止,要创造财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搭建“跑赢通胀”的策略时,要尽量避免为了超高的股息率,而在总回报方面(总回报包括股息和资本收益)被可能的15%、20%、甚至30%的股价暴跌所抵消。

担心通货膨胀吗?加拿大顶级银行股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股息股和价值股不一定是今年跌幅最大的股票,但冲击波可能会广泛传播。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如果通胀有所下降但经济增长没有达到预期,整个股市都会受到拖累。滞胀似乎不太可能,因为企业的收益一直很强劲,而且美联储不愿意通过加息引发经济衰退,即使在通货膨胀猖獗的情况下。不过,如果美联储为了弥补“曲线落后”而变得过于鹰派,那么一切都有可能。此外,其他风险,如新冠疫情或俄乌危机都是重要的问号,都会危及当下的市场。

市场上诸多风险,例如美联储加息、新冠疫情、俄乌冲突都可能出现难以预测的“黑天鹅”事件。但在一般情况下,通货膨胀是投资者可以抵抗的一个风险。投资者可以考虑一下加拿大的大型银行股,它们在经历了多年的逆风之后,已经逐渐走出信贷低迷和新冠冲击的影响,并因为风险资产受喜爱的程度下滑,“得到了新的支持”。

2022年以来,银行股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但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尤其是道明银行(TSX:TD)(NYSE:TD)和蒙特利尔银行(TSX:BMO)(NYSE:BMO),将在疲软的市场中继续保持出色表现。

多伦多道明银行(TD)

多伦多道明银行是加拿大银行业中的佼佼者。它拥有杰出的经理人,他们知道如何在顺境和逆境中为股东实现稳固的回报。目前,道明银行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各州的潜在并购目标。它可以像蒙特利尔银行那样大展拳脚,但如果不能,投资者可以期待多伦多道明银行向股东回报更多的资本。

周二(2月15日),TD的股价为跟踪收益的13.8倍。TD的股息率目前为3.4%,虽然它不是银行股中最高的,但TD的股息已经可以帮助加拿大人对抗通胀,而资本收益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可能出现负收益和无情的通货膨胀水平的一年中建立真正的财富。

蒙特利尔银行(BMO)

蒙特利尔银行是一家优质银行,最新的财报季上,该银行提升了25%的派息率。蒙特利尔银行今年将忙于整合其对西部银行(Bank of the West)的最新收购,这项交易可能会有丰富的协同效应。虽然这笔交易并不便宜,但蒙特利尔银行有足够的能力整合并创造更多的价值。

周二,BMO的股价为跟踪收益的12.8倍。BMO的股息率目前为3.6%。BMO是寻求增长和收入完美结合的投资者可以拥有的,目前它的估值是同行中相对较低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