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特鲁多致电泽连斯基!加拿大承诺加强制裁俄罗斯 已高调宣布禁止俄油进口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稍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表示承诺将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力道。而此前,加拿大已高调宣布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但俄媒却提醒称,该国已经有长达3年时间未采购。

(来源:推特)

泽连斯基在推特表示,已经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过电话,感谢后者在制裁俄罗斯方面,发挥出领导的作用。他也同时强调,有必要扩大制裁手段。

(来源:推特)

杜鲁多则对乌克兰表达赞扬,他认为泽连斯基勇敢站在前线领导人民,鼓舞加拿大与世界各地的人民。他强调,俄罗斯无理、非法入侵乌克兰领土,须为此负起责任。

加拿大外交部日前称,因应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针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涉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10名员工。

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长Harjit Sajjan宣布,为支持援助乌克兰的行动和帮助逃离的难民,加拿大将向联合国提供1亿加元的人道援助,同时他呼吁俄罗斯确保人道援助可以进入乌克兰。

加拿大也决定优先审理来自乌克兰的现有移民申请,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表示,已有近4000名乌克兰人近期快速获准移民。与此同时,加拿大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也宣布,本周晚些时候将通过一项特别经济措施令,加拿大将禁止俄罗斯拥有或注册的任何船只进入加拿大港口和水域。

联合国难民署(UNHCR)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乌克兰约有50万人已逃离家园。联合国要求提供17亿美元来帮助解决乌克兰及周边国家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这些资金用于提供紧急医疗服务;支持流离失所者,以及提供住所、水、食物和卫生用品等。

特鲁多日前高调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旨在惩罚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他还表示,该禁令“发出强有力的信号”。然而,根据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的说法,自2019年以来,加拿大就没有接收过一桶俄罗斯原油

加拿大政府强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重要性,据特鲁多所说,石油工业占俄罗斯联邦政府收入的1/3以上,这“让普京总统和他的寡头们受益匪浅”。他补充说:“尽管加拿大近年来进口的数量很少,但这项措施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不过特鲁多认为,他的进口禁令将有助于“确保那些参与普京总统暴行的人们无法逃避他们的行为。”他还称,“这场不必要的战争现在必须停止。成本只会越来越高,那些负有责任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但另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目前没有计划加入加拿大的行列,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本周初表示,尽管所有制裁选项“仍在考虑之中”,但华盛顿迄今不愿将制裁目标锁定在能源领域。

普萨基当时说道:“制裁能源将影响俄罗斯的收入来源,这当然是一个制裁的理由。但这也会对世界能源市场产生极端后果,尤其是对我们的欧洲盟友。”

美国总统拜登在国情咨文中宣布的禁止俄罗斯航班进入美国领空,美国商务部将出口管制政策扩大到白俄罗斯,防止物品、技术和软体透过白俄罗斯转移到俄罗斯,以显著削弱两国维持军事入侵的能力,限制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获得对军事入侵乌克兰所需的材料,威胁区域稳定与破坏全球和平与安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