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北约恐卷入战斗”!布林肯谴责俄军接近波兰边境 突袭酿成35人死亡 英媒:车臣领导人访问基辅军第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军在靠近波兰边境的训练基地发动袭击,突发事件酿成35人死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此予以谴责,而外媒称这意味着北约(NATO)恐怕将卷入这场俄乌战争中。另外英媒消息披露,车臣领导人已访问在基辅的军队。

布林肯表示,美国谴责俄罗斯袭击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这次袭击使战斗接近波兰边境,造成35人死亡。

(来源:推特)

据美联社对此事件做出评论称:“距离北约成员国如此之近的袭击引发了人们的恐惧,即北约可能被卷入战斗,并且在这场冲突中具有沉重的象征意义,这场冲突使旧的冷战对抗重新抬头,并威胁要改写当前的全球安全秩序。”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车臣地区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表示,他前往乌克兰访问了袭击基辅的车臣军队。但值得关注的是,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他是否真的去过该地区。

卡德罗夫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此前曾称自己为普京的“步兵”。他被美国和欧盟指控侵犯人权,但他否认了这一点。

(来源:卫报)

“车臣电视频道格罗兹尼周日早些时候在其Telegram社交媒体频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卡德罗夫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与车臣军队讨论他们说发生在距离乌克兰首都7公里,也就是4.3英里的军事行动。但是,该帖子没有说明会议的地点和时间。”路透社报道。

据卫报统整最新俄乌战况: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俄罗斯将为化学武器袭击付出“沉重代价”。

俄罗斯国防部承认,对周日在利沃夫附近的军事基地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发动的火箭袭击负责。

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英国首相约翰逊称俄罗斯的行为是野蛮的,并称这是对全人类的考验。布林肯谴责这次袭击,称必须停止暴行。

据路透社报道,备受争议的面部识别公司Clearview AI首席执行官表示,乌克兰国防部已开始使用其服务。乌克兰国防部可以免费使用Clearview AI,这是一种有争议的面部识别软件,可以从社交媒体和其他平台上抓取图像,并且通常在战争期间使用。

在袭击使战斗接近波兰边境的军事基地后,泽连斯基总统敦促北约实施禁飞区。“如果你不关闭我们的天空,俄罗斯火箭落在你的领土上,在北约领土上只是时间问题,”他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