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俄又放烟雾弹?布林肯:没有迹象表明俄乌谈判取得进展 俄方或趁机重组军事力量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日内举行的面对面会谈表示怀疑。这次会谈让人们对达成和平协议产生了一些希望。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报道,布林肯告诉记者:“我将让我们的乌克兰伙伴来判断是否有任何真正的进展,以及俄罗斯是否在进行有意义的接触。”

“我能说的是:看俄罗斯说什么,俄罗斯又在做什么。我们关注的是后者。而俄罗斯正在做的是继续残酷地对待乌克兰及其人民。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这种情况还在继续。”

(来源:The Hill)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谈判代表周二在土耳其举行了两周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讨论可能的停火以及乌克兰的安全保障。

俄罗斯首席谈判代表梅津斯基表示,乌克兰提出了“一个明确表述的乌克兰立场”。他还补充说,“和平的可能性将变得更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周早些时候为和谈敞开了大门,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乌克兰采取中立的地缘政治立场,但他也表示,乌克兰不会割让领土,这是俄罗斯的另一个要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周二表示,将“大幅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的军队部署,布林肯也被记者问及这一问题。

他说:“我无法告诉你,这些言论是反映了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重新定位,还是俄罗斯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转移和欺骗人们。”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他还推测,这次谈判可能是俄罗斯重组军事力量的一个机会。

他说:“如果他们以某种方式认为,只征服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努力可以成功,那么他们就再一次自欺欺人。”

布林肯呼吁俄罗斯“现在就结束侵略,停止开火,撤回军队,当然还要进行谈判。”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