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乌军援强袭!立陶宛敦促德国“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 美防长:西方准备长期武装救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表示,西方正准备“长期”帮助乌克兰,并将在德国国防部长会议后采取措施加强重新武装,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立陶宛也同时敦促德国,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

美国领导的西方盟军在近期会议中,还讨论在已经承诺的50亿美元基础上,协调未来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但日益增长的努力已经促使俄罗斯指责西方,通过武装乌克兰对抗莫斯科来参与“代理人战争”。

(来源:卫报)

奥斯丁在德国西南部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40国会议后说:“我们今天举行一次重要会议,讨论对乌克兰国防的长期支持,包括将从我们的国防工业基地获得什么。”

他也强调称:“这将意味着,应对我们在弹药和武器平台方面面临的巨大需求,并加倍努力长期加强乌克兰的军事力量。”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敦促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并补充说德国应加快向基辅运送武器。“我不是肖尔茨总理的位置,我只能说我会代替他做什么,我会运送坦克,”Funke媒体集团周三援引瑙塞达的话说。

周二,德国宣布首次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瑙塞达说,德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如果它想保持一致,就不能半途而废。他补充说:“乌克兰获得它现在需要的军事装备非常重要,不是明天或后天,那可能为时已晚。”

至于目前欧洲国家最害怕的是,俄乌战争恐怕升级成为核武战争,这将对整个欧洲带来致命性的打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日前,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重申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核安全,而核灾难恐怕将摧毁整个欧洲。

泽连斯基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会面后,在全国讲话中重申了俄罗斯对核安全的威胁。他首先强调:“自1986年以来,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对核安全、欧洲和世界构成如此重大的威胁,俄罗斯自2月24日以来对核安全构成的威胁如此之大。”

“俄罗斯在切尔诺贝利地区部署一支装甲车,这些装甲车破坏土壤表面,并向空气中扬起大量灰尘,包括放射性粒子。俄罗斯无权将核能转化为武器,也无权用核武器敲诈世界,”泽连斯基补充道。

在接受英国谈话电视采访时,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如果莫斯科在其持续入侵中面临失败时普京可能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时,约翰逊表示普京“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并且可能会退缩。约翰逊表示,普京拥有“政治空间”,能够让步并退出乌克兰。

约翰逊继续说道:“普京有更多的政治空间让步,也就是退出。可能到了一定程度,当他可以对俄罗斯人民说‘我们在乌克兰发起的军事技术行动已经完成,在技术上是成功的’,我们必须进入以完成某些保护者来保护权利,我认为他的政治空间比人们担心的要大得多。”

约翰逊补充强调:“普京有很大的回旋余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