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乌最血腥一天!泽连斯基:俄军轰炸乌东学校 60避难平民无辜丧生 美加新军援快速到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证实,俄罗斯军队轰炸该国东部卢甘斯克州(Luhansk)毕拉霍利夫卡(Bilohorivka)村庄一所学校,造成60名在该校躲避空袭的人们丧生。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面临着俄军快速轰炸,美国与加拿大宣布新军援快速到位。

泽连斯基周日晚间在例行晚间谈话视频中提到说:“由于俄罗斯对卢甘斯克地区毕拉霍利夫卡的攻击,约有60人丧生,这些人都是平民,他们只是在学校躲避砲击。”卢甘克斯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稍早指出,事发时约有90名平民在学校内避难。

(来源:泰晤士报)

据英国卫报称,170多名平民从马里乌波尔的Azovstal钢铁厂成功撤离,并已抵达扎波罗热。官员们说,总共有600多人从该处撤离。然而,乌克兰亚速团副指挥官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尔上尉无法确定是否所有平民都已从工厂撤离。泽连斯基的助手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在我们从亚速斯塔尔撤离所有人员之前不会停止,每个捍卫者的生命对乌克兰来说都是神圣的”。

美国对2600多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事官员实施新的签证禁令,其中包括据信曾在基辅郊外的布查镇活动的人员,该镇已成为战争罪的代名词。

美国资深官员在背景说明中表示,新一波制裁包括美国广告商不再在3家高收视率的俄罗斯国营或控制媒体投放广告、提供广播技术等服务。这3家媒体为俄罗斯第一频道(Channel One Russia)股份公司、俄罗斯-1(Russia-1)电视台与独立电视台(NTV)广播公司。

美国也宣布禁止提供俄国企业与个人会计服务、管理谘询、行销服务等所有用于经营跨国企业的服务,因为这可能为被制裁对象提供变通办法,或协助他们隐藏不义之财。

美国并增加高达2600项签证限制,以因应俄国军官与白俄罗斯官员持续侵犯人权与暴行,包括制裁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更多高层。

此外,美方也扩大对俄国工业部门的新出口管制,以削弱其战争实力,包括禁止美国向俄国出口工业发动机、锅炉、电机等工业与商业产品;1家武器制造商、7家航运公司的69艘船舶、1家海上拖船公司,并将暂停向俄国出口特殊核材料许可证等。

资深官员指出,周日的行动是系统性且有条不紊地延续将俄罗斯从全球金融与经济体系剔除的行动,目的在传达一个讯息,亦即若普京的入侵行动持续进行,俄罗斯经济将找不到避风港。

在泽连斯基和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举行的视频会议上,七国集团领导人一致认为“世界必须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加大对普京的经济压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8日突袭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的伊尔平(Irpin),并且会晤泽连斯基。特鲁多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须对“战争罪”负责,并宣布将提供新武器和装备给乌克兰。

特鲁多与泽连斯基在会谈结束后举行联合记者会,特鲁多称,加拿大正对与莫斯科入侵乌克兰有关的俄国个人及实体实施新制裁,同时宣布将提供新武器和装备给乌克兰。

他说:“今天,我宣布提供更多军事援助、无人机摄影机、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和其他援助,包括排雷行动资金。”谈到普京时,他指出:“很明显,普京应对令人发指的战争罪行负责,必须要有问责制度。”

(来源:CTV News)

他继续补充称:“我们正对40名俄罗斯个人和5个实体、寡头和该政权在国防部门的亲密伙伴提出新制裁,他们都是普京战争的同谋。”特鲁多也宣布,加拿大正重新开放驻基辅大使馆,并将于明年取消对所有乌克兰进口商品的贸易关税。此外,加拿大还将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2500万美元,以维护粮食安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