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半导体突发!台湾发生6.2级强震 台积电、联电等大厂回应影响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9日)下午,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2级地震,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台积电、联电两大晶圆代工厂商表示,地震暂时没有对生产运营造成影响。目前生产正常,人员没有到疏散地步,一切平安。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9日14时23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1度,东经122.51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此次震中位于花莲县附近海域,距台湾岛81公里,距花莲市93公里,距台北市152公里。

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福州、厦门、泉州等地震感明显。

5月9日14时24分,台北地铁发布消息,称因发生地震,列车慢速行驶。

半导体行业方面,台积电表示,包括竹科、中科及南科厂区都不受地震影响,都没有达到疏散标准。

联电指出,竹科与南科厂区生产营运不受影响。

世界先进也表示,新竹及桃园的四个厂区测得震度均为二级,对生产没有影响。

台湾地区是半导体生产重镇,聚集众多晶圆代工厂商。

今年3月23日凌晨,台湾地区也发生多次地震,地震区域集中在屏东县海域、花莲县、台东县海域等,最高震级达6.6级。

台积电当时指出,大部分厂区都没有达疏散标准,只有零星疏散,也都已回线,部分机台受影响,后续厂区环境巡检无异常。

联电当时则表示,厂区都未达到疏散标准,一些机台因自我保护宕机,部分生产设备因为保护装置启动而停机检查,将陆续恢复运转,对整体业绩表现并无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