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朝鲜再增近27万发烧病例、6例死亡!金正恩佩戴2层医疗用口罩 疫情严重向中国抢购药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朝鲜新冠疫情持续爆发性扩散,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17日透过朝中社公布,15日下午6时至16日下午6时,朝鲜全国新增269510名出现发烧症状的患者、6人病亡,另有170460人痊癒。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佩戴2层医疗用口罩巡视,鉴于疫情严重向中国抢购药物。

根据报道所称,从4月末到前一天下午,全国出现发烧症状的人数达1483060多名,其中819090多人已痊癒,663910多人正在接受治疗。截至目前,累计病亡人数为56人。

朝中社称:“奉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会特别命令,朝鲜人民军军医领域紧急向平壤市所有药局部署其强大力量,开始实行24小时供应药品服务系统。”

朝鲜官方于上周证实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后,被推测为新冠确诊者的发烧症状人数从12日的18000多名暴增至15日的近40万名。

韩联社指出,考量到朝鲜的检查设备不足,以“出现发烧症状者”代替“确诊者”来统计患者总数,预计实际确诊患者数和病殁人数将比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还要多。据悉,韩国情报当局推测,朝鲜实际病亡人数可能比公布的统计数据高出5至6倍。

南韩另一方面,朝鲜官媒在16日公开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药局的影像,发现金正恩戴着2层口罩,反映出朝鲜疫情的确十分严重,而且缺乏专业医疗用品。

据《韩联社》、《朝鲜日报》报道,朝鲜官媒公布金正恩视察药局以及药品供应状况,但很明显地,金正恩戴着2层医疗用口罩,但反观药局正妹与金正恩属下,都只戴着1层口罩。 

韩国方面分析,金正恩是国家最高领导人,按理说医疗资源也最丰富,但金正恩却只能戴着防护力比起N95、KF94较弱的一般医疗用口罩,所以只好戴2层应急。这也显示,朝鲜国内是相当缺乏N95、KF94等防护力较好的专业口罩。

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一次政治局会议上,金正恩严厉批评他的官员未能及时向其人民提供新冠爆发的药物,并命令军队的医务人员帮助提供药物在首都平壤。

金正恩将病毒形势迅速恶化归咎于国家机构和公共卫生部门,尽管他以牺牲人民健康为代价奉行孤立主义政策,显然要对大部分病毒灾难负责。

韩国媒体报道称,由于4月25日举行的大规模阅兵以及今年初恢复从中国有限进口的必需品,朝鲜正在经历全国感染人数激增的情况。

前景很严峻,许多朝鲜人营养不良,包括病毒疫苗和治疗药物在内的医疗用品短缺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而病毒,尤其是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种,传播速度极快,几乎无法在危急情况下及时治疗患者。

更糟糕的是,朝鲜似乎没有积极运作的疫苗接种计划,也没有关于迄今为止有多少朝鲜人接种了疫苗的可靠数据。朝鲜处理其事务的典型方式不透明,并不能让人感到乐观。

现在重要的是,朝鲜是否愿意接受邻国急需的帮助来应对病毒危机。据报道,周日,朝鲜要求中国通过提供医疗用品和设备来帮助其抗病毒斗争。这显然是一个积极的转变。此前,朝鲜拒绝了中国、俄罗斯和国际疫苗共享计划COVAX提供的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