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债利空出尽!贝莱德投资长:美联储鹰派动摇市场 6月将是“资产价格关键催化时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投资长里德(Rick Rieder)受访时表示,每位客户都说美国经济过热。随着美联储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国股票和债券的抛售可能会在夏季结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至少90%的变动可能已经发生,在挑战3.25至3.5%后将开始回档。

他认为,预计将于6月开始的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将证明是资产价格的“催化时刻”,此后市场信心可能会恢复。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已经动摇市场,该政策的目标是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来源:Financial Post)

“我确实认为,我们会在夏季左右的某个时候看到更好的市场,从现在到那时会发生很多事情,”里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

然而从长期来看,里德认为长达数十年的债券牛市可能已经结束。“我们已经看到债券牛市的结束,由于去全球化、供应链演变、基础设施成本的增加,通胀在结构上出现上升,”他说。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从1月3日的历史收盘高位回落后,距离确认熊市仅一步之遥,而债券则是历史上今年最糟糕的开局。在今年已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75个基点后,美联储预计将在6月与7月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将在6月开始以近两倍的速度从资产负债表中剔除资产它在之前的“量化紧缩”行动中的步伐。

里德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与债券成反比),上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2%的3年半高点,几乎结束了。他指出,10年期收益率可能会达到3.25至3.5%的上限,不过他预计未来几个月收益率会从这些水平下降。

“我认为,今年我们已经看到了至少90%的利率变动,”里德强调说。

高盛前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上周末接受CBS节目Face the Nation专访时表示,8%通货膨胀率当中、有一些是起因于暂时性因素,乌克兰战争终将结束、中国不会永远处于新冠防疫封锁状态,但有一些通胀会持续比较久,例如能源价格。

里德一年前接受美国CNBC专访时表示,每位客户都说美国经济过热。他当时就已明确表示,美联储可能得调整政策作法、特别是资产购买,因为宽松的时间越久、退出的动作就有可能会更激进。

31名接受费城联邦储备银行问卷调查的专业预测者认为,2022年第二季至2023年第二季,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预测中位数)分别为2.88%、3.05%、3.06%、3.19%、3.20%。

华尔街日报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2个交易日收高、5月16日报2.932%;5月12日以2.852%坐收,创4月28日以来最低。

纽约联储周初公布,2022年5月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当中的价格收取指数、价格支付指数均呈现回档。未来6个月价格收取指数下跌9.9点至45.6,创2021年6月以来最低。未来6个月价格支付指数下跌9.5点至63.2、创2021年9月以来最低,跌点创2020年4月(19.6点)以来最高。

美国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相信将成为美国债市、避险行情等的关键信号。而隔夜间,美联储第三把交椅、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指出,美联储正在积极采取行动以降低过热的通胀,预计明年通胀将大幅放缓,但预估紧缩政策将导致市场波动性变大,并促使债市流动性恶化。

全球经济不慎乐观,中国疫情封控冲击经济,中国4月份零售年减11.1%,跌至近2年低点。同时,中国汽车市场4月份销量只剩118万辆,年减及月减皆达47%,上海更因封城新车销量直接归零。俄乌战火不停,为欧洲经济复苏带来压力,欧盟执委会周一将欧元区2022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从2月预估的4.0%,大幅下修至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