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次真的狼来了!欧盟禁止90%俄罗斯石油 主席盛赞成员国“伟大成就” 理事会向乌捐款90亿欧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第6轮制裁俄罗斯措施初步出台,结果此次真的狼来了,到今年年底,将禁止从欧洲进口的90%的俄罗斯石油。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盛赞成员国,称此次举措是伟大的成就。另外,理事会也将向乌克兰捐款90亿欧元

“制裁将立即影响75%的俄罗斯石油进口,”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峰会深夜会谈后,支持对俄罗斯石油实行部分禁运。

(来源:推特)

官员们表示,该协议“立即涵盖从俄罗斯进口的2/3以上的石油”,旨在到今年年底有效地削减从俄罗斯到欧盟的石油进口量的约90%。

米歇尔称赞这笔交易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它将对俄罗斯施加最大的压力以结束战争。她同时也强调说:“我们不会低估所有的困难,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做出决定。”

“在最近几个小时和最近几天,有人猜测欧洲缺乏团结,我认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表明我们能够强大,我们能够坚定,我们能够强硬以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她提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补充说,该决定表达出统一的信息。她补充说:“理事会现在应该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敲定对俄罗斯近90%的石油进口禁令,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她表示,理事会将“很快回到剩余10%的问题上”,同时重申一揽子计划中的其他要素也很重要。

但值得关注的是,这项法令并未真正通过。欧盟成员国官员仍需就技术细节磋商并达成一致,而且制裁措施必须获得所有27个成员国的正式确认。

匈牙利过去一个月一直反对石油禁令,并寻求保证其能源供应不会中断,达成的制裁措施下,匈牙利可以继续通过管道接收俄罗斯石油。目前,管道输送的大部分俄罗斯原油都是运往德国及波兰,两国已表示,无论欧盟採取什么行动,都将降低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

欧洲理事会表示,准备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用于援助其战后重建。米歇尔周初晚间表示,理事会将“与七国集团(G7)站在同个阵线,继续帮助乌克兰满足其当前的流动性需求”。他们准备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这将对乌克兰重建的有力和具体支持。

另外在战争前线,俄乌交战也发生重大事件。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Frédéric Leclerc-Imhoff)是名法国记者,他乘坐的装甲疏散车在西维尔顿涅茨克市被俄罗斯炮弹的弹片击中身亡,他是“开朗、热情、有爱心、勇敢和出色的记者”,据他的同事说。

据新闻频道BFMTV报道,勒克莱尔-伊姆霍夫现年32岁,这是他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第二次前往乌克兰执行任务,他为此工作了6年时间。“我非常关心他,我为他做出的选择感到自豪,”他的母亲说。

随着俄罗斯军队将注意力转向顿巴斯,顿涅茨克州拥有72000人口的巴赫穆特市遭到猛烈炮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