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语出惊人!普京将开战比作彼得大帝的征服 向俄企业家喊话“是时候夺回我们的土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他在俄乌战争展开的行动,比作彼得大帝在18世纪对瑞典的战争中征服波罗的海沿岸。在莫斯科参观一个纪念沙皇彼得大帝诞辰350周年的展览后,普京向俄罗斯企业家喊话,是时候夺回我们的土地。

普京发表讲话说:“你会得到这样的印象,即通过与瑞典作战,他正在抓住一些东西。他没有拿走任何东西,他正在拿走它。当彼得大帝建立圣彼得堡并宣布其为俄罗斯首都时,欧洲没有一个国家承认这片领土属于俄罗斯。”

(来源:France24)

“每个人都认为它是瑞典的一部分,但从远古时代起,斯拉夫人就与芬兰-乌戈尔人一起生活在那里,”普京补充称。“我们也有责任收回和加强,这显然是指俄罗斯在乌克兰攻势中的力量与前进。”

瑞典在大北方战争(1700-1721)中的失败,使俄罗斯成为波罗的海的主导力量和欧洲事务的重要参与者。但由于乌克兰入侵目前破坏了俄罗斯与西方的联系,莫斯科当局正在淡化彼得对欧洲的亲和力,并专注于他在扩大俄罗斯领土方面的作用。

在他试图让俄罗斯更接近欧洲三个多世纪后,俄罗斯人在周四纪念了沙皇彼得大帝诞辰350周年,该国因乌克兰冲突而深陷孤立。彼得一世从1682年开始作为沙皇在位,然后在1725年去世。

普京表示,西方将在几年内无法切断与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联系。他补充说,没有人知道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所以俄罗斯公司不会“在他们的油井上浇筑混凝土”。与此同时,一名美国官员承认,俄罗斯现在的能源利润可能高于战前。

欧盟目前从俄罗斯进口约40%的天然气,欧盟已承诺到2022年底将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减少90%,但迄今为止尚未对天然气做出任何承诺。美国已对所有俄罗斯能源产品实施禁运。 对俄罗斯能源的限制旨在惩罚莫斯科入侵乌克兰。

但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意味着,俄罗斯近几个月的利润可能会增加,尽管整体供应有所减少。“世界市场上的石油数量正在减少,价格正在上涨,公司利润正在上升,”普京总统对一群年轻的企业家说。

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当被问及俄罗斯现在是否可以从化石燃料中获得比战前更多的收入时,霍赫曼先生回答说:“我不能否认这一点。”

普京似乎为进一步领土扩张敞开大门,同时主张俄罗斯的主权。“两者之间没有状态,一个国家要么是主权国家,要么是殖民地,”他说。“不可能,你明白吗,不可能在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周围建立围栏,而且我们不打算建造那道围栏。”

但由于乌克兰入侵目前破坏了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莫斯科当局正在淡化彼得对欧洲的亲和力,并专注于他在扩大俄罗斯领土方面的作用。在他试图让俄罗斯更接近欧洲三个多世纪之后,俄罗斯人在周四庆祝沙皇彼得大帝诞辰350周年,该国因乌克兰冲突而深陷孤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