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韩国网红主动到案!李根大尉赴乌克兰参战 坦承违法恐处1年徒刑 乌军:提议授予公民权与土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愿前往乌克兰作战后受伤返国的韩国YouTuber李根大尉,在隔离解除后已主动到案,接受首尔警察厅调查。他坦承多数嫌疑行为,可能被依违反《护照法》遭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1000万韩元罚金。乌军则提议,授予他公民权与土地。

韩联社13日报道,根据警方说法所称,李根10日已主动前往首尔警察厅接受调查,预计在本周内依调查结果移送检方。韩国海军前特种部队出身的李根,今年3月在未经许可下前往乌克兰参战,违反韩国的《护照法》。5月27日为疗伤返回韩国,但一下机即面临警方约谈,目前受限无法出境。

(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外交部认为,李根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前往乌克兰,属于有违《护照法》。韩国政府自2月24日起将乌克兰列为最高级别的第4级旅游预警国家,禁止前往旅游,违反禁令者可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罚金。

李根返国时曾被问到是否已归化乌克兰国籍,他表示,乌克兰提议授与他公民权,甚至愿意送他土地,但他选择婉拒。他说,需要取得乌克兰公民身份有逃避罚金和审判之嫌,因此“不入籍才是正确选择”。

据了解,李根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伊尔平(Irpin)受伤,李根说他伤到双膝十字韧带撕裂伤,需要接受手术,可自行走路但微跛。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李根因在乌克兰受伤,已于上月27日回到韩国接受治疗。据悉,李根在作战过程中,两侧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受伤,手术及康复至少需要3个月。

虽然李根表明在治疗后希望返回乌克兰,但韩国警方以其涉嫌违反《护照法》为由,对李根展开调查,并对其采取禁止出境措施。

6月6日是韩国的“显忠日”,纪念为国捐躯的先贤先烈。在这一天,李根身穿海军制服造访显忠院,并将相片透过经营团队上传至YouTube频道ROKEAL的社群,他在社群发文疾呼,“遗忘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

据悉,韩国外交部曾接获通报,表示有韩国公民参加乌克兰国际佣兵团时作战身亡,目前仍正厘清资讯真相。

在YouTube拥有79万追踪数的李根,在乌克兰期间不时会透过社群更新或澄清在当地的消息,返国后也就媒体报道“韩国人在乌克兰战死”消息表示,在他的队伍曾参与作战的区域,“有一名在韩国出生的同袍战死”,“他是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也是一名狙击手”。

李根作为少数公开前往乌克兰参战的韩国人,行踪除韩媒外也受到乌克兰及俄罗斯关注。日前俄罗斯媒体报道有南韩作战人员被俘,将在乌克兰东部自行宣告独立、亲俄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接受法院审判,就被部分舆论猜测是针对李根的“宣传”手法。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在11日引述顿内次克官员尼柯诺洛娃(Natalia Nikonorova)说法指出,正准备对一名来自韩国、为乌克兰武装部队作战的僱佣兵进行审判,但未透露该作战人员姓名。

但据韩媒报道提到,传真社在新闻刊出30分钟后便发布校正,澄清并非顿内茨克法院正在准备审判,而是柯诺洛娃认为,韩国僱佣兵已离开乌克兰返国,应会在韩国接受审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