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3名美国军人下落不明!拜登证实不掌握乌克兰失踪下落 敦促美国公民“勿前往乌克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五表示,他不知道据报在乌克兰失踪的3名美国军人下落,他们是自愿与俄罗斯入侵作斗争后失踪的。他再三强调,敦促美国公民在战争期间,不要前往乌克兰展开行程。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发表讲话时敦促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亲西方的乌克兰,该国自2月以来一直在与俄罗斯的猛攻作斗争。“我得到简报,但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拜登补充说,“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我再说一遍,美国人不应该去乌克兰。”

(来源:NDTV)

美国国务院表示,据信有3名美国人失踪,他们是数量不详的退伍军人中的一部分,他们加入了与乌克兰军队一起志愿服务的其他外国人。2名失踪男子的照片在俄罗斯社交媒体上流传,显然他们的双手被绑在卡车后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他妻子的话说,第三名男子被确认为拥有20年经验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尉,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在4月下旬。

俄罗斯代理当局在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也就是莫斯科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判处2名英国男子和1名在战斗中早些时候被捕的摩洛哥人死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提到说:“俄罗斯人有一定的义务,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成员,包括可能是第三国国民并入武装部队的志愿者,应被视为日内瓦公约下的战俘。”

但到目前为止,白宫一直对失踪的美国公民保持低调,他们的命运可能成为与俄罗斯危机中的政治敏感问题。

普莱斯补充,美国官员们在监测局势时,一直与乌克兰政府以及该地区的其他非政府组织保持联系。他也同时指出,没有情报表明失踪的美国人被俄罗斯拘留。

普莱斯在对记者发表讲话时称,有两个人被确认为亚历克斯·德鲁克(Alex Drueke)和安迪·休恩(Andy Huynh),他们都是来自阿拉巴马州的退伍军人。

普赖斯说,未经证实的报道表明,两人分开旅行的目的是帮助保卫民主免受俄罗斯入侵者的侵害。然而普莱斯说,由于他们共同的军事背景,两人可能已经成为朋友。德鲁克的姑姑Dianna Shaw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也表达出同样的看法。

据多家媒体报道,两人于6月9日在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哈尔科夫地区遭到猛烈炮火袭击后失踪,留下亲人在家中焦急地等待有关他们下落的信息,而两家人保持着联系。“等待是最困难的部分,但我们一直都知道这是一种可能性,”Dianna说道。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表示正在调查俄罗斯军队逮捕2名美国公民的可能性。由于两人都是退伍军人并支持一个国家捍卫其领土和主权,普莱斯表示,他们必须被视为战俘(POW)。 “任何与乌克兰武装部队作战的人都应该被视为战俘,即使俄罗斯拒绝这样做,”普莱斯说。

美国白宫发言人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四表示,政府“无法对这些报道发表意见”,但“正在努力了解他们的下落,我们的心与他们的家人同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