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制裁!美国调高俄罗斯进口产品关税 税率提高至35% 白宫:贸易最惠国待遇已取消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制裁再来到,根据白宫发布的公告,拜登将特定俄罗斯进口产品的关税税率提高至35%。这是鉴于俄罗斯军事侵略乌克兰,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已被取消。

这份公告指出,较高的35%关税税率适用于“俄罗斯联邦特定其他产品的进口,这些产品的进口尚未被禁止”。但值得关注的是,白宫尚未公布列有这些课征更高关税产品的相关附件。拜登政府先前已禁止美国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和能源产品、鱼类、海鲜、酒精饮料及非工业用钻石。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聚集在德国慕尼黑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发表讲话,据报道敦促他们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并帮助在冬季来临之前结束战争。据报道,泽连斯基要求防空防御系统帮助保护乌克兰。反过来,G7承诺“只要需要”就支持乌克兰。

(来源:Business Today)

俄罗斯军队现在已经完全控制了卢甘斯克地区的北顿涅茨克,这是乌克兰控制下的最后一个城市,现在正集中精力夺取其邻国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上周末,俄罗斯导弹袭击首都基辅和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

周日早上,美国总统拜登表示,G7将宣布禁止俄罗斯黄金进口,证实早些时候有关即将实施禁令的报道。而当前,G7领导人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购物中心的导弹袭击,导致无辜平民死亡。

“我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为这次野蛮袭击的无辜受害者哀悼,不分青红皂白地袭击无辜平民构成战争罪,”G7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声明补充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相关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此前,泽连斯基在Telegram消息平台上表示,对Kremenchuk购物中心的袭击“没有战略价值”,并且不是隶属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地点。

克里姆林宫此前否认它以平民为目标。“只要需要,我们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主义和军事支持。直到俄罗斯结束对乌克兰的残酷和毫无意义的战争,我们才会休息,”G7领导人补充说。

俄罗斯27日对乌克兰多个城市发动攻击,除中部波塔瓦州(Poltava)克勒曼楚(Kremenchuk)一处购物中心遭2枚飞弹击中,造成至少13死、50伤之外,位于东北部的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及卢甘斯克州(Luhansk)双子城之一利西昌斯克也遭遇飞弹攻击,分别造成至少5死22伤和8死21伤。

哈尔科夫州州长西内胡波夫(Oleh Synehubov)表示,伤者中包含5名儿童。他在Telegram上说,“他们都是哈尔科夫的平民,在大街上走动,在游乐场里,我向他们的家人表达诚挚的哀悼。”

卢甘斯克州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在Telegram表示,“今天,当平民从水塔取水时,俄罗斯人瞄准了平民。”俄罗斯尚未对此发表评论,莫斯科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一直否认以平民为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