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中期选举悬了!支持率连降四周 通胀高居不下是最大“政治隐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周三(6月22日)路透/Ipsos完成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公众支持率连续第四周下降至36%,创下其上任以来的纪录新低。

这份民意调查统计了对1002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其中包括435名民主党人和379名共和党人。据称,调查可信度区间为正负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拜登总统的支持率自2021年8月以来一直保持在50%以下。这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他所在的民主党可能在 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中失去对美国国会至少一个议院的控制。

在他自己的政党中,拜登的支持率自上周以来基本保持不变——为73%,而6月15日为74%。2021年8月,85%的民主党人对拜登的表现表示赞同。但在共和党人中,拜登的支持率从6月15日的11%下滑至7%。

调查还表明,只有18%的美国人认为该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拜登的支持率正在接近(但尚未达到)他的前任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所见的最低水平,特朗普在2017年12月获得了仅33%的支持率。

通胀高居不下是最大难题

34%的美国人表示,经济是美国当前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拜登一直受到40年来最高通胀的困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限制了全球燃料供应,供应链仍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限制。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也表示,美联储现在“高度关注”高通胀带来的风险,并了解“问题的全部范围”,这就是为什么它正在“相当积极”地使用工具来解决这一问题。

6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反映了这种想法。鲍威尔说:“我们认为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是适当的。”“目前,劳动力市场的火热是不可持续的。在通货膨胀方面,我们离目标还很远。我们必须恢复价格稳定,以便在较长时期内实现持续的最大就业。不要认为我们需要引发衰退,但这对恢复价格稳定至关重要。”

在被问及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鲍威尔称永远不会排除任何幅度的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