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迈开新步伐!美国传撤销药明生物“未经核实贸易清单” 商务部官员:中国允许进行审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与多家美媒披露,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迈开撤销美国“未经核实”贸易清单的步伐。美国商务部官员披露,中国允许美国出口管制官员在无锡市对至少一家公司进行审查,但拒绝透露涉及的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上周在无锡生物制药进行审查。如果美国认为支票有利,可以将其从列表中删除。药明生物是美国新增的33家实体之一,被列入商务部2月份的“未核实清单”,该公司是名单上仅有的2家地址在无锡的公司之一。

(来源:路透社)

美国将这些实体列入名单,是因为它无法进行现场检查以核实与它们和美国有关的信息,以及运送给他们的物品细节。在与中国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美国认为恢复检查是一个积极的发展。阻止与中国强迫劳动有关的进口,以及可能将不符合审计要求的中国公司除名。

上周,担忧发现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违反美国的规定向俄罗斯供货,中芯国际也再次受到关停的威胁。

“我确实有一些好消息,”这位无法公开身份的商务部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的出口管制会议上说。“本周,我们在无锡进行一些最终用途检查。”

这位官员补充说,希望美国出口管制官员将能够在未来几周内进入另一个省份安徽,尽管这可能会因新冠爆发而推迟。“我们对中国公司的检查,需要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和安排,”这位官员提到。

他也指出,中国的零容忍政策是过去几年延误的主要原因,尽管有一些机会进行了检查。这位官员说:“抛开新冠病毒不谈,这真的取决于他们是否同意安排我们展开最终用途检查。”

2月期间,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马修·阿克塞洛德(Matthew Axelod)表示,名单上的新增内容“向中国政府发出了他们在安排最终用途检查方面合作重要性的信号。”

但中国商务部抨击事态发展,称华盛顿应纠正其“错误行为”,重回合作轨道,为全球经济复苏多做贡献。

在6月16日的投资者日上,药明生物表示希望在9月前至少解决其中一个单位的“未核实清单”问题,并在年底前解决另一个问题。该公司表示,最初预计会在4月进行一次检查,但这次检查被新冠疫情打乱。它表示,它没有看到将其添加到列表中对实际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出口商可以与未经核实的名单上的各方接触,但在向他们运送货物之前需要进行额外的尽职调查,并且可能需要申请更多的许可证。

观察隔夜港股走势,药明生物和中生制药是升幅最大两隻蓝筹,药明生物升5.75元,报77.55元,升逾8%。

英皇证券销售及市场部联席董事张曦岚表示,恒指在21700点上落横行,不过一批生科股及医药股则继续醒晨。其中,药明生物在10天及20天线有支持,有望挑战80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