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系好安全带!台蓝营“大掌柜”刘泰英:金融风暴已经来袭 中国恐将有银行倒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2日),有国民党“大掌柜”之称的台湾国民党投管会前主委刘泰英指出,因为美国连续加息,全球资金将大量移回美国,导致全球股市和汇市遭受重挫,金融风暴已经来袭,尤其是中国更是首当其冲。刘泰英还预言道,中国必将有银行倒闭。

刘泰英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维持贸易顺差,照理说外汇应该充足,国内资金应该非常多,怎么最近河南会有银行挤兑?刘泰英曾尝试问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林毅夫,他说林毅夫发抖不敢回答,只指指上面。

自4月18日以来,全国5家村镇银行陆续被曝出无法线上取款。截至目前,受到波及的银行客户遍布全国达数十万人,涉及金额巨大。人们发现,村镇银行这个处在金融系统末梢环节、定位于服务三农的小型金融机构,早已在互联网平台的加持下,从县域走向全国。最终,在薄弱的监管之下,酿成一场全国性的危机。

日前,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银行储户,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分行外维权抗议,后与警方和不明人士发生冲突,部分储户受伤。当晚,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消息,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核实4家村镇银行客户资金信息,制定处置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刘泰英说,来自美国及中共高层的消息,都直指大量资金被汇往海外,才导致中国空有大量外汇存底,但国内却资金紧俏,再加上房地产价格下跌,刘泰英断言,中国的银行一定会倒。

刘泰英说,大家不要轻视美国加息带来的资金移动所造成的冲击,他说国际间的资金移动,只有5%是因为贸易产生,其余95%都是投机性热钱,现在美国升息,国际热钱都会汇回美国,对美国以外国家的股市汇市都会造成冲击,尤其美国现在面临的是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升息的决定是不会停止的。

刘泰英说在台股17000点时就已警告大家,“不过跌到1万4千点也差不多了,因为台湾企业经营状况不错,殖利率比银行利率高,这里应该会有长线投资者进来接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