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清零政策”让奢侈品巨头“叫苦不迭” Burberry在华地区销售额锐减3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针对疫情严格的“清零政策”仍然是奢侈品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投资者担心这个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奢侈品市场的未来。

全球奢侈品巨头Burberry第一财季全球销售额同比仅增长1%,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同比大降35%,凸显出新冠疫情对于零售销售业的冲击之大。财报发布后,公司股价周五在英国市场大跌。

Burberry首席运营和财务官朱莉·布朗(Julie Brown)表示:“中国最大的影响实际上与新冠病毒有关,而不是任何更广泛的经济影响。”

财报表示,在截至7月2日的前13周内,Burberry公司第一财季销售收入5.05亿英镑,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

由于疫情影响,Burberry在中国大陆的部分门店关闭或经营受限,使得该公司在中国大陆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5%。而全球其他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6%。

虽然公司表示中国的情况在6月开始好转,但该国的Covid-19病例再次呈上升趋势,带来了新一轮封锁的威胁。瑞士Vontobel的分析师 Jean-Philippe Bertschy表示,这种前景打压了他们的股票。

在中国以外,即使面对经济逆风和通胀飙升,对奢侈品的需求也在反弹。Burberry的可比门店销售额在4月至6月季度增长了1%。如果不包括中国大陆,销售额增长了16%。

该公司在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EMEIA)地区的销售增长最为强劲,销售额同比增长47%,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Burberry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公司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销售依然疲软。不过,展望2023财年,随着经济复苏,预计中国市场有望恢复。

Burberry警告称,经济前景在短期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正“积极管理”中国封锁和英国本土市场通胀飙升的影响。目前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9.1%,而且还在继续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