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中国政府开出“天价”罚单 滴滴恐被罚款至少10亿美元以结束调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7月1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在结束对这家网约车巨头的为期一年的调查之际,预计中国将对滴滴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华尔街日报》称,北京随后将允许这家中国公司将其主要应用程序恢复到移动商店,并再次向其平台添加新用户。滴滴也可以在香港上市。

中国网信办和滴滴的代表没有回复《华尔街日报》的置评请求。

滴滴境内应用程序上线早有传闻

《华尔街日报》6月初报道称,中国政府很快就会解除对滴滴增加新用户的禁令,结束对其业务的长达一年的调查,并恢复该公司在国内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

2021年年,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但就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几天,中国监管机构对该公司进行了网络安全调查。滴滴是受中国政府监管影响最严重的公司之一,其股价自14美元的IPO价已经下跌了约85%。2021年7月,中国网络监管部门指控滴滴非法收集用户数据,并下令将其应用程序从本地应用程序商店删除。滴滴在2021年12月表示,它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转而寻求在香港上市。

中国国企一汽集团或“入主”滴滴 为其在香港上市铺路

据知情人士5月27日匿名向彭博社透露,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中国一汽集团正在考虑收购陷入困境的网约车巨头滴滴公司的大量股份。

知情人士说,一汽集团已经联系了滴滴的高管,并表示有兴趣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该知情人士表示,一汽承诺帮助滴滴解决数据安全相关问题,为其在香港上市铺平道路。

一汽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是红旗豪华轿车的制造商。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家支持公司之一,是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的外国巨头的合作伙伴,他们雄心勃勃地涉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领域。

知情人士透露,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不会导致任何交易。

一汽不是唯一有兴趣入股滴滴的公司。据彭博社2021年9月报道,首汽集团——颇具影响力的北京旅游集团的一部分,以及其他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正在考虑入股这家叫车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