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灾难性的错误”!前特朗普经济顾问警告:美国恐出现房地产泡沫 债务狂潮令人担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9日),FreedomWorks首席经济学家、前特朗普经济顾问摩尔(Stephen Moore)说,除了高通胀和迫在眉睫的衰退,美国还可能出现房地产泡沫。

“我对房地产市场感到非常紧张,”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红火了五六年。我祈祷我们不会像2007年到2008年那样面临泡沫。”

他暗示糟糕的经济政策是造成经济不景气的主要原因。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花了太多我们没有的钱,”他解释说。“债务狂潮让我非常担忧。”

新冠疫情纾困政策

虽然摩尔主要批评拜登在基础设施和绿色能源方面的支出,但他批评的部分支出是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冲击。

摩尔长期以来一直批评新冠疫情封锁措施。他为特朗普在2020年5月1日重新开放各州经济的计划进行了辩护,并警告说封锁会带来附带损害。

他说:“就美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而言,我们看到的是,那些没有关闭经济的州……已经全面复苏。”“那些关闭的州……都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恢复正常的时期。这几乎是两个国家的故事。”

摩尔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一份报告的合著者,该报告称,封锁对美国各州造成了伤害,但几乎没有给健康带来好处。

摩尔说:“希望我们吸取的教训是,封锁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关闭学校尤其对我们的孩子产生了极其负面的影响,几乎没有任何健康益处。”

斯坦福大学的Jay Bhattacharya、牛津大学的Sunetra Gupta和前哈佛大学教授Martin Kulldorff等流行病学家的研究证实,封锁决定受到了误导。

通货膨胀问题

当美国总统拜登任命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担任财政部长时,他说:“没有人比她更能应对这场危机。”

摩尔表示,拜登所说的危机是新冠肺炎疫情,但政府未能预见通货膨胀。

摩尔回忆说:“当时(2021年初),拜登政府并不担心通货膨胀。他们说这只是暂时的。但一年后的今天,我们面临着9%或10%的通货膨胀,这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

他将拜登的支出与更糟糕的通胀结果联系起来。

他解释说:“在过去两年半的整个新冠疫情经历中,我们已经花费和借贷了近5万亿美元。”“这是一笔巨大的资金,而且它还在系统中。所以现在美联储,为了摆脱通货膨胀,将不得不出售一些资产负债表,因为很多政府债券是由美联储持有的。”

摩尔说,华盛顿需要“政权更迭”来改变经济政策。

本月,摩尔和他的同事Jon Decker发布了一份针对拜登高级经济官员的调查报告。调查发现,拜登任命的经济政策、监管、商业、能源和金融领域的工作人员中,62%的人没有在私营部门的实践经验。拜登竞选团队的绝大多数成员包括职业政治家、律师、社区组织者、学者、游说者和政府雇员。

摩尔的报告调查了拜登负责经济政策的68名高级官员,从总统本人开始。

这项研究分析了拜登内阁、监管官员和白宫顾问的工作经历,发现他们的商业经验中位数为零。相比之下,特朗普内阁的平均商业经验超过10年。

摩尔的报告指出,这解释了拜登政府经济管理不善的原因。

摩尔说:“有些人根本不知道经济是如何运作的,也不知道企业是如何运作的。”“在我看来,如果拜登想要挽救他的总统任期,他就必须引入一个新的团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