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可怕的局面”!这一危机恐导致美国经济全面“崩溃” 比特币或成为解决方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日),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美国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25%。经济学家Ken Rogoff和Carmen Reinhart的研究表明,债务占GDP的比例超过90%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并可能引发公共债务危机。

Social Evolution执行主任Max Borders对此尤为担心。他表示,由于债务水平不可持续,美国经济可能会经历全面“崩溃”。

他说,那些通过囤积食物、枪支和其他必需品来为极度崩溃做准备的人是令人钦佩的。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2年自由节(FreedomFest 2022)上,他说:“我每天都开始越来越欣赏这些准备者。”“我认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大国的债务占GDP的125%,这预示着一种可怕的局面。”

街头骚乱

谈到斯里兰卡最近发生的食品和燃料短缺导致国内动乱的事件,Borders说,他预计美国也遭遇有类似的命运。

他解释说:“这是我担心的事情,不一定涉及到所有人。”“它可能是一个足够大的子集,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非常可怕。”

Borders对财政和货币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示怀疑,称经济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他把经济政策比作“把你的手伸进亚马逊雨林或大堡礁,(试图)运行那些复杂的系统……你无法运行、修复或设计一个复杂的系统。”

他补充说,当经济出现问题时,美国公民已开始期待得到救济,这意味着美国的债务负担不太可能减轻。

他说:“紧缩措施已经奏效,但政治动机是什么?当所有人都在抱怨油价时,他们想要某种形式的刺激。他们想要一些类似于他们在新冠疫情期间得到的东西,他们已经开始期待它。政治阶层会给他们这样的机会。”

比特币成为解决方案?

Borders乐观地认为,在美国崩溃后,将会建立一个更好的体系。

他说:“我们可以重建运作得更好的机构。”“(比特币)是对2008年和2009年政府和过度贪婪的人们所造成的问题的回应……(那时候),我们看到了中本聪发表的比特币白皮书的出现。”

因为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Borders称人们可以用它来“选择退出”美元,以及“任何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他还称比特币是“世界上最稳健的货币”。

他说:“我不是比特币的极端主义者……但我非常欣赏比特币。”“它的可靠性使其成为任何良好投资组合的中心,但加密货币还有其他属性,这些属性正在一个更大的价值动荡的生态系统中不断演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