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市回暖?美国抵押贷款需求增长1.2%,近一个月来首次上升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6月24日以来,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出现小幅上升。同时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抵押贷款总需求增长1.2%。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统计数据,房屋再融资申请增加了2%,但同比降幅仍然很大,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82%。同时购房申请增加1%,较一年前下降16%。

近期美联储宣布最新加息,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GDP收缩,抵押贷款利率从5.74%下降了0.31个百分点,达到5.43%。

“美联储再次宣布收紧货币政策后,上周抵押贷款利率出现下降,未来美联储可能还会再度加息。投资者预期未来几个月的宏观经济环境将更加疲弱,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出现下降,”MBA负责经济和行业预测的副总裁Joel Kan表示。

Kan补充说,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乐观的迹象。他说:“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再加上有迹象表明更多房产库存进入了市场,可能导致购房活动出现反弹。”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也看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根据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发布的《住房趋势报告》(Housing Trends Report),经历了连续5个季度的下滑后,认为有更多住房可供出售的美国购房者比例在第二季度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28%。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对住房供应的预期也有所改善。自2020年以来,预计未来几个月在美国找房会变得更容易的潜在买家比例首次出现上升,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22%。除美国中西部地区外,其他地区的房屋供应预期均有所上升。西部地区这一数字上升了13个百分点,东北部地区上升了6个百分点,南方地区上升了1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则下降了1个百分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