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伦多房价连续5个月下跌,半年不到跌幅已达19.5%!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大多伦多地区(GTA)的房价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跌,快速上升的利率进一步打击了多伦多一度火热的房地产市场。

根据TRREB发布的一份声明,7月份GTA房屋均价降至107万加元(约合833528美元),较6月份下降6.2%,较今年2月份的峰值下降19.5%,但较去年同期上升1.2%。

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一半,而房屋挂牌数量仅下降了4.1%。

TRREB总裁Kevin Crigger在声明中表示:“事后看来,加拿大央行升息似乎开始得太晚了.由于贷款利率在短期内大幅上升,消费者信心发生了变化,而非房产市场基本面发生了变化。”

不过,尽管最近多伦多房价出现了连续的月度下跌,但房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近13%,主要由于此前房价上涨速度更快。TRREB的数据显示,即使在最近的下跌之后,多伦多目前116万加元(90万美元)的基准房价也只相当于11月的水平。

数据显示,贷款成本上升导致潜在买家被拒之门外是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7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多伦多房屋销量较上月下降7.3%。上个月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达到2.5%,这是199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性举措,同时暗示可能还会加息。

市场放缓也导致潜在卖家继续等待。数据显示,7月份多伦多新上市房屋数量较上月下降了2.7%。尽管如此,由于销售下降速度加快,市场上的房屋总数仍较6月份增长了3%,这让剩下的买家拥有了更多的议价能力。

周三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长期以来房价最高的温哥华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7月份温哥华的房屋成交量和新屋挂牌数量均较上月下降,基准房价下跌2.3%,达到120万加元。

此前由于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推高了借贷成本,加拿大皇家地产(Royal LePage)下调了大多伦多地区今年的房价预测。7月13日皇家地产表示,预计到2022年第四季度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只会上涨约3%;而加拿大全国范围房屋的平均价格将上涨约5%。

12日加拿大联邦机构CMCH表示,一直到2023年的年中,加拿大房价都将会下跌。皇家地产则表示,如果利率继续上升,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到2023年第二季度之间平均价格将下降5%。

4月皇家地产曾预测,到2022年底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将达到130万元,但7月将预测调低至115万加元。

皇家地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表示:“我们已大幅下调了2022年的预测,但预计今年年底房价仍将高于2021年,并远高于疫情前的房价。全国各地创纪录的价格上涨之后,安大略省南部和大温哥华部分地区经历了第二季度的下滑,特别是过去两年房价涨幅最高的地区。”

皇家地产相信2022年第二季度最终将“看到周期内的大部分房价下跌”,而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房价或多或少会保持不变。Soper说:“我们预计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房价不会出现太大变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