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双喜临门”!7月CPI、PPI数据“双降” 美国通胀真的见顶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衡量美国生产者价格的一项关键指标7月份意外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滑,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能源成本的下降,并表明通胀压力出现了可喜的缓和。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PPI数据较上月下降0.5%,较上年同期上升9.8%。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所谓的核心PPI较6月份上涨0.2%,较上年同期上涨7.6%。这两个数字都低于预期。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PPI大幅回落)是继昨天的CPI数据之后的好事。这个数据增加了美国通胀已经见顶的信念。现在的问题是,明年这个时候通胀率是会回落到2%还是4%。

美国7月份通胀率低于预期,为通胀降温提供了一些希望

根据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从9.1%的历史高位回落至8.5%。这低于许多估计,包括彭博社对4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的8.7%。

通货膨胀率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汽油价格下降了7.7%,而且二手车、机票和服装价格也下降了。然而,住房和食品等大类的价格总体上仍然较高。继6月份上涨1%之后,7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1%。

市场押注美联储或放缓加息

美国7月份CPI减速超过预期,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不会那么激进地加息。一些交易员削减了对加息的押注,下个月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加息50个基点。周四公布的PPI数据较上月下降0.5%,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也低于预期,显示经济健康状况良好。Kotak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Madhavi Mehta说,尽管情况有所改善,但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一个数据可能不足以改变他们的紧缩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