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迫在眉睫? 业内人士预测:通胀将持续上升 美元或崩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尽管美国股市连续一个月上涨,但一场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迫在眉睫。

过去一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3%。但希夫警告说,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那么将发生比 2008 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

他说:“2008年的主要问题是坏账,人们借钱却无力偿还。那些贷款的抵押品质地不好——因为都是房地产,而且当时价格在下跌。现在,我们的债务比2008年还要多得多……所以当违约开始时,这将是一场更大的危机。”

希夫补充说,这一次,银行将无法获得救助。当他们倒下时,情况会糟糕得多,人们正面临高通胀,而美联储正在对抗通胀。届时不会有TARP 2.0(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所有这些银行都将被允许倒闭。

通胀将恶化

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7月份CPI同比上涨8.5%,官方通胀数据与上月同比上涨9.1%相比有所下降。9.1%的数字是41年来的最高点。7月汽油价格下跌抵消了食品和住房成本的上涨。

CPI发布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今天,我们收到消息说,美国经济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环比)为零。而上周的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新增了52.8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为3.5%,这些都突显了我们一直在打造的经济。”

拜登总统指的是总体CPI的环比变化,该变化与6月的前一个月相比没有变化。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涨5.9%,环比上涨0.3%。

尽管报告的CPI略有下降,但希夫表示通胀将变得更糟。

希夫认为:“如果你相信官方CPI,那么已经非常高的价格在7月份并没有上涨,我不认为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消费者并没有真正从高物价中解脱出来。”

他补充说:“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我们将获得高于9.1%的数字,我们还远远没有解决这个通胀问题。它会持续很多年。”

美元或崩溃

希夫还表示,随着美联储转向防止“大规模金融危机”,这将导致“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元危机”。

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9.5%。然而,希夫声称,未来的事件风险并没有被适当地定价。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在这场大通胀的早期阶段,美元出现上涨,因为投资者对美联储控制通胀并令其回落到2%的能力存在妄想,当他们清醒地认识到现实——通货膨胀将无限期地高于2%时,那么美元将跌穿谷底,而黄金和白银则将涨破天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