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成都或达42摄氏度!四川省供电“拉警报” 所有企业生产停工6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15日),四川13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四川省供电也“拉响警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发布最新公告称,为确保四川省电网安全、民生用电,实施让电予民策略,勒令所有企业生产全停6日,放高温假,自即日起至8月20日晚间24点。

四川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5-19日,盆地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5-39摄氏度,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和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的东部可达40摄氏度或以上。

据成都市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成都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峰值将出现在15日,最高或将达到42摄氏度。初步预计成都市高温天气21日后基本缓解。

8月1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文件《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由于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为确保四川电网安全,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经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避峰需求响应,在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各地要立即通知企业做好生产调整,保障保安负荷用电,迅速执行到位。

(图片来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此次并未将“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排除在外,代表如电子、半导体业等,都可能面临停产压力。

四川省重点都市包括成都、重庆等,不仅是中国西进政策中重要的一环,目前也已是笔电代工的一大生产基地,包括鸿海 、仁宝、纬创等、散热厂力致等,在当地都设有厂区。

此外,四川除了成都、重庆外,宜宾市更是近年动力电池产业的重点城市,如宁德时代已在宜宾坐拥大量产能,日前更持续扩充产能,届时宜宾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此次停电也让外界高度关注电池市场供给状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