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吃不起了?7月美国食品价格持续上涨,鸡肉汉堡涨幅接近20%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7月份美国的通货膨胀有所降温,与6月份的9.1%相比上涨了8.5%,但食品价格仍在继续飙升。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食品价格上涨10.9%,达到1979年5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其中鸡肉价格飙升17.6%。

Edison Mail提供的独家数据强调了价格上涨对快餐连锁店的影响,尤其是对很受欢迎的鸡肉汉堡的影响。统计结果是基于10家受欢迎的快餐餐厅的24万多份在线直接订单,包括麦当劳、汉堡王、Popeyes、Chick-fil-A、Whataburger等。

2022年1月至2022年7月期间,鸡肉汉堡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4%达到4.58美元,1月则为4.03美元。与一年前相比,价格也上涨了18%,2021年7月消费者平均为一份鸡肉汉堡支付3.88美元。

为了更具体地挖掘数据,Edison Mail分析平台研究了三家快餐最大的鸡肉汉堡销售商麦当劳、Popeyes和Chick-fil-A的9万多份直接在线订单。

自1月份以来,Popeyes的辣鸡肉汉堡和麦当劳的辣脆鸡肉汉堡价格上涨了13%,平均价格分别上涨了0.57美元和0.49美元。

麦当劳的麦香鸡涨幅略低于辣脆鸡肉汉堡,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12%(0.17美元),而Chick-fil-A的鸡肉汉堡上涨了8%(0.34美元)。

Popeyes的麻辣鸡肉汉堡截至7月的平均价格为4.80美元,与2021年7月的平均价格3.92美元相比,上涨了22%。麦当劳的香辣脆皮鸡肉汉堡的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5%,其次是Chick-fil-A上涨14%和麦当劳的麦香鸡上涨13%。

此外,从2020年7月到2021年7月麦当劳的麦香鸡价格仅上涨了4%,而福Chick-fil-A汉堡的价格仅上涨了3%。Popeyes麻辣鸡肉汉堡同期下降了6%。

销量下降

餐饮业高管注意到,在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下,消费者和企业都面临压力,尤其是低收入消费者。

麦当劳最近一个季度的收益超出了预期,受菜单价格上涨的影响,同店销售额增长了3.7%。首席财务官Kevin Ozan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公司“销量有下降的趋势”,他解释说:“我们的客户,尤其是低收入客户,开始降价购买有价值的产品,减少了套餐的需求。”

麦当劳高管推测,通货膨胀的影响将持续到年底,菜单价格将以较高的个位数上涨,“略高于”上季度,当时价格上涨约8%。

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Gibbs补充说,随着低收入消费者的消费减少变得“更加明显”,全球消费者正在“越来越谨慎”。

同样,Chipotle首席执行官Brian Niccol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已经发现低收入消费者的支出减少,但“幸运的是……我们的大多数客户都是家庭收入较高的消费者。”

8月Chipotle宣布,计划将价格上调至“个位数的中位数至高位数”,帮助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Chipotle将菜单价格上调了4%,此前曾在2021年6月和12月上调了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