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美俄或面临断交 俄罗斯警告:若被列为“支恐国家” 两国外交关系将严重受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六(8月13日),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负责人亚历山大·达尔奇耶夫(Alexander Darchiev)表示,俄罗斯已告知美国,如果美国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两国外交关系将严重受损,甚至可能走向断交。

美国国会正在讨论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的立法倡议。

上个月,两名寻求通过一项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法律的美国参议员访问了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讨论该法案。拉脱维亚议会周四将俄罗斯列为乌克兰战争恐怖主义的国家支持者,并呼吁西方盟国对莫斯科实施更全面的制裁。

达尔奇耶夫表示,如果(该倡议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华盛顿将不得不走上不归路。这将“对双边外交关系造成最严重的附带损害,甚至中断。”

他补充说:“美国方面已被警告。”

同时,达尔奇耶夫重申,美国对俄罗斯资产的任何可能扣押都将彻底破坏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双边关系。

自莫斯科于2月24日向乌克兰展开“特殊军事行动”以来,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急剧恶化。

西方以前所未有的经济、金融和外交制裁作为回应,包括冻结俄罗斯约一半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在2月24日之前,该储备接近6400亿美元。包括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在内的西方高级官员已建议扣押冻结的储备金,以帮助为乌克兰未来的重建提供资金。

达尔奇耶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我们警告美国人,此类行动将永久损害双边关系,这既不符合他们也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目前尚不清楚他指的是哪些资产。

据拜登政府称,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还冻结了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有联系的富人持有的300亿美元资产,包括游艇、直升机、房地产和艺术品。一名检察官在7月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寻求国会更广泛的权力,以扣押俄罗斯寡头的资产,以此作为向莫斯科施压的一种手段。

在谈到乌克兰局势时,达尔奇耶夫说,美国对基辅的影响力已经增加到“美国人越来越成为冲突的直接当事方”的程度。

达尔奇耶夫证实,被美国检察官称为世界上最多产的军火商之一的被监禁的俄罗斯人维克托·布特,以及被俄罗斯拘留的美国篮球明星布里特尼·格林纳和前海军陆战队保罗·惠兰,正在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囚犯交换谈判中进行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