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通胀率超250%、利率高达200%!这国为抑制通胀出奇招 黄金产量恐将飙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直试图通过出售金币来抑制通货膨胀的津巴布韦现在更进一步。政府希望激励国内最大的金矿商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生产目标。

早在今年7月,津巴布韦央行就开始出售金币,为该国不断贬值的货币提供保值手段,并为民众提供了一种替代美元的货币,以此控制通货膨胀。

启动一周后,该国出现了强劲的需求,该国央行出售了1500枚金币,并计划再发行2000枚。

该国政府鼓励大型矿商生产更多的黄金。彭博社援引矿业部副部长礼貌·坎巴姆拉的话说,超额完成目标的企业可以获得额外产出的80%,以外币形式支付。目前的支付计划是外币和本币支付比例为60-40。

该国的金矿商将更大份额的外汇收入视为有益于维持运营成本。目前,黄金出口是第3大外汇收入来源,其次是铂金和汇款。

为了帮助采矿业摆脱困境,津巴布韦选择了两家当地银行,在未来5年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资金。

一些金矿商已经在计划增产,其中包括国有的Kuvimba Mining House Ltd.,该公司计划到2023年将其Shamva金矿的产量提高5倍。

据Kambamura称,津巴布韦今年的黄金产量已经增长了47%,政府预计2023年该国采矿业收入将达到120亿美元,占整个采矿业收入的三分之一。

关于金币的交易

由央行铸造和出售的金币是一金衡盎司的22克拉金币,名为“Mosi-Oa-Tunya”。这个名字的意思是“雷霆之烟”,指的是维多利亚瀑布。每枚金币都有一个序列号,可以用当地货币、美元和其他外币购买。

价格是根据黄金的国际价格和生产成本确定的。金币的持有者可以随时将其兑换成现金或进行交易。金币也可以用于交易,或作为贷款的担保。

政府计划使用这些金币来降低津巴布韦元崩溃后对美元的需求。急剧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使津巴布韦人民的生活变得困难重重。该国7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从上个月的191.6%飙升至256.9%。

为了应对危机,津巴布韦央行被迫将政策利率从80%提高了一倍多,达到了200%,创下了新纪录。

津巴布韦还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采用美元作为法定货币,以稳定该国的汇率。但是美元严重短缺。这是10多年来津巴布韦第2次将美元作为法定货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