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 欧洲领导人仍面临巨大压力 冬季供应风险依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1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交易商权衡俄罗斯供应的风险与欧洲大陆为遏制能源危机所做的激烈努力。

基准荷兰期货10月下跌多达13%,收盘下跌9.6%,在交投清淡和不确定性很大的情况下,市场波动。

欧盟提前两个月实现了储气库填充目标,在上周的反弹之后提供了一些缓解。然而,人们普遍担心俄罗斯可能会找到另一个借口来限制对欧洲大陆的出口,其通往德国的主要北溪管道于周三停止进行为期三天的维护。

另外,Gazprom PJSC表示,由于在付款问题上存在分歧,将从周四起暂停向法国公用事业公司 Engie SA销售天然气。此举扩大了供应削减,这已经将欧洲的通货膨胀率推至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使欧洲大陆的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

Rystad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Wei Xi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提前注资提供了一些缓解,然而,鉴于来自俄罗斯的低传播率,欧洲冬季供应的风险仍然存在。”

德国和法国都表示,由于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采取了减少对出口依赖的措施,以及燃料库存增加,他们现在为俄罗斯供应中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周三表示:“正如我们所料,俄罗斯正在使用天然气作为战争武器,法国从春季开始就已经为这种情况做好了准备,储气库的加注将在大约两周内达到最大值。”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三重申,流量减少是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结果,这阻碍了关键管道设备的维护。

欧洲的一些人乐观地认为,俄罗斯不会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因为这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国有天然气巨头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超过2021年的水平,即使出口量下降。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建议今年上半年获得创纪录的中期股息。

欧盟领导人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采取行动,因为能源合同的交易水平处于较高水平,尽管它们已经从最近的高点回落。欧盟正准备在短期内进行干预以抑制飙升的成本,但细节尚未敲定。能源部长将在9月9日的紧急会议上讨论选项。

Capital Economics Ltd.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表示:“政府在考虑改变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之间的关系方面反应迟缓。有必要重新考虑这种联系并设计一个能够降低电价的电力市场,反映出并非所有电力都来自天然气的事实。”

与此同时,在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货物的情况下,供应形势依然脆弱,这有助于欧洲填补俄罗斯留下的空白。另一个主要供应商挪威在季节性维护期间限制了其天然气出口,下个月将进行更多工作。

当前基准荷兰10月份天然气收于每兆瓦时239.91欧元。在上周达到创纪录水平后,本周价格下跌。英国等效天然气合同下跌13%。

由于市场流动性低,以及欧盟可能如何干预以降低消费者的价格,电力价格也有所下降。德国来年电价下跌6.6%,抹去早些时候的涨幅。与此同时,明年的煤炭期货涨幅高达3.4%。

Inspired Plc的董事尼克坎贝尔表示,从德国的储存进展到持续强劲的液化天然气交付,以及有关欧盟/政府干预的讨论,已经出现了“一些利空消息”。这很可能“吓坏了投机/非实物交易者”以及高通胀,这可能导致经济萎靡不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