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深陷能源危机 天然气税据悉无法按计划实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日),德国政府和议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德国政府将不得不在9月再次修订能源安全法,因其天然气税尚不能对所有消费者征收,包括那些拥有固定价格合同的消费者。

截至8月3日,德国天然气储存水平为69.4%,8月2日为69%。

一项原定于10月生效的天然气税被设想为一种从所有天然气消费者那里筹集资金的工具,以支持因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流量下降而在价格飙升中苦苦挣扎的状况不佳的天然气进口商。据估算,以德国普通4口之家为例,每年的天然气附加税可能达到数百欧元。

业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大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消费者合同有保证固定价格的条款,这将使增加征税变得困难。

德国经济部拒绝置评。

有关征收的更多细节将于8月公布,但根据路透社周三看到的一项法律草案,政府计划至少每三个月调整一次附加费,以反映天然气价格的变化。

法律草案显示,“天然气稀缺情况”是征收该税的附加条件,政府已经确定了俄罗斯天然气流量下降的情况。

与允许供应商自己将价格上涨转嫁给客户的一般价格调整条款相比,该征税被视为一种更公平的资金收集机制,但专家认为这在法律上是有争议的。

业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上月上调冬季天然气储备目标后,额外成本将上涨,并可能从11月开始部分转嫁给消费者。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则表示,解决德国天然气短缺问题的最简单的办法是将“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投入运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