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供应危机持续!欧盟再出新举措,为能源市场减压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一份政策文件,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了一系列监管改革,可能有助于缓解目前席卷欧洲能源供应商的流动性危机。

根据这份文件,欧盟委员会将采取的措施包括将大宗商品和其他衍生品的清算门槛提高到40亿欧元(40亿美元),允许银行担保被接受为追加保证金的抵押品。

文件称,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uropean Securities and Markets Authority)必须在9月22日之前对这些提议做出回应。周二(9月13日)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表示,正在考虑采取措施限制能源市场的压力。

欧洲国家已经承诺向公用事业公司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这些公用事业公司需要为衍生品头寸提供抵押品,从而抑制天然气行业违约对消费者和银行的影响。上周有消息称,俄罗斯北溪1号(Nordstream 1)天然气管道将无限期关闭,导致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

公用事业公司倾向于持有多数空头对冲头寸,以对冲他们所持有的批发天然气和电力的实物合约。如果价格大幅上涨,他们很容易遭受损失。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一家公司的经纪商、银行或交易所将要求现金作为其头寸的抵押品,如果价格像上周一那样上涨35%,抵押品的数量可能会大幅飙升。

欧洲政界已经在讨论委员会的大多数建议。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公用事业和能源行业团体一直在游说修改衍生品交易监管。欧盟还提议强制削减能源使用量,并对公用事业公司的利润征收暴利税,这是应对天然气危机的一揽子激进措施的一部分,这些措施尚未得到成员国的批准。

与此同时,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在6月表示,将考虑提高其门槛,目前要求收入超过30亿欧元的公司通过清算交易所进行所有衍生品交易。清算所的存在部分是为了防止衍生品市场的违约,要求公司提供大量的抵押品来进行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