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能源危机加剧!LV集团准备调低暖气温度,号召员工多走楼梯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母公司路威酩轩集团(LVMH)正准备在今年冬天大幅削减能源支出,方法是调低店内的恒温器温度,敦促员工多走楼梯而不乘电梯。

这家由欧洲首富Bernard Arnault经营的奢侈品巨头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应对不断攀升的能源成本,包括今年冬天将门店温度降低1摄氏度,并要求3万多名员工改变日常习惯。

这些变化将首先在法国出现,然后在全球推广。在法国,LV集团的能源使用量相当于一个15万人口城市的年用电量。

除了降低商店的暖气,商店的灯将在晚上10点到早上7点之间关闭,办公室的灯将从晚上9点开始关闭。员工们还被告知要重新考虑他们的工作习惯,在晚上关掉电脑,考虑寻找电梯和打印机的代替品。

LV公司表示,公司的目标是“缓解当前电力市场的紧张局势”,将能源使用量削减约10%。这些变化将从下个月开始实施,持续至少一年,夏季的空调温度也将调高。

预计这些改变将受到法国气候变化活动人士的欢迎,多年来他们一直努力让零售商店在晚上关掉照明灯。

尽管近10年前出台的一项法律要求商店在凌晨1点后关门,但巴黎的商店灯整夜都开着,这在抗议者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上月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恩也敦促企业起草节能计划,并警告称,如果国家不得不定量配给天然气和电力,首当其冲的将是企业。

由于严重的能源账单危机导致商店运营成本飙升,预计全球零售商将在今年冬天采取节能措施。

在英国,时尚品牌Primark的400家门店的运营成本今年将增加1亿英镑,而不是通常的1000万英镑。Primark的所有者英国联合食品公司的财务总监John Baso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公司正尝试在商店里安装更多的LED灯泡,降低商店的能源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