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至少5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联合国秘书长发出可怕警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股致命的热浪在西欧引发了严重的野火,扰乱了交通,并使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而欧洲大陆正在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据预测,创纪录的高温天气本周将变得更加严重,引发了人们对道路融化、大范围停电和铁轨扭曲等基础设施问题的担忧。

据法国国家气象预报员称,法国几个地区的气温已经接近或超过了100华氏度(约等于37.8摄氏度),创历史新高。在英国,几乎没有家庭有空调,最高温度也达到了近100华氏度,略低于全国纪录。

欧洲至少有5个国家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或红色预警,炎热的天气助长了野火,其席卷法国、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由于法国西南部吉伦德地区的大火,超过31000人被迫离开家园。

气候变化使得热浪和干旱更加普遍、强烈和广泛。干燥和炎热的条件也加剧了野火,近年来野火的破坏性越来越大。随着地球变暖,夜间较低的温度也在消失,而夜间较低的温度通常能在炎热的日子里起到关键的缓解作用。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周一表示,他已经视察了埃斯特雷马杜拉西部地区的野火影响地区。桑切斯写道:“气候变化会杀死人类、我们的生态系统以及对我们来说最宝贵的东西。”

据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Carlos III Health Institute)估计,过去一周,西班牙至少有350人死于高温。数据显示,本轮西班牙高温热浪天气导致510人死亡。

高温天气从当地时间7月10日开始,西班牙境内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至45摄氏度之间。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7月15日下午,一名60岁的清洁工在马德里工作时突然中暑晕倒,当地救援人员抵达时,他的体温已达41.6摄氏度,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在葡萄牙,卫生官员表示,7月上半月有近240人死于高温,本月早些时候的高温达到了117华氏度。

在英国,由于担心铁轨会在高温下弯曲,火车服务有限。英国气象局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是其最极端的预警。根据英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周一,威尔士创下了98.8华氏度(约等于34.4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度。

高温导致有机场的跑道受损。伦敦卢顿机场唯一一条跑道要紧急维修,多班航班停飞或改道去附近机场。英国最大空军基地布莱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跑道因热力受损,暂停升降。周一,伦敦北部的气温已经达到华氏94度,预计周二还会上升。

联合国秘书长发出可怕警告

在欧洲各地的人们忍受酷热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聚集在柏林讨论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的40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可怕的警告,这是彼得斯堡气候对话的一部分。

“一半的人类处于洪水、干旱、极端风暴和野火的危险地带。任何国家都不能幸免。然而,我们继续满足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古特雷斯周一在给领导人的视频信息中说。

他说:“我最担心的是,面对这场全球危机的时候,我们并未作为一个多边社会共同努力。各国继续互相指责,没有为我们共同的未来承担责任,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集体行动还是集体自杀就掌握我们手中。”

古特雷斯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多管齐下的办法。首先,各国需要放弃煤炭使用,转向零排放能源,如可再生能源,减少排放。其次,必须更加注重安全适应风险。

第三,富裕的发达国家需要履行承诺,帮助不发达国家获得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资金。古特雷斯:“非洲、南亚、中南美洲的人死于极端天气事件的可能性是其他地区的15倍,这种巨大的不公不能在持续下去。”

在这方面,古特雷斯认为,应该建立一个系统,应对已经影响到最贫穷和最脆弱群体的气候损失和破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