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疫情结束,商业回归!香港证监会要求召回海外工作员工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香港最高市场监管机构正与金融公司进行谈判,希望召回在海外工作的持牌员工。目前,香港正努力恢复充满活力的商业中心的地位。

知情人士表示,证监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对监管的投资公司和券商长期缺乏持牌经理越来越感到担忧。由于处于私下讨论阶段,知情人士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政府正在与一些公司沟通,敦促它们让关键人员返回香港,并强调疫情期间允许的灵活性是暂时的。

经历了近3年的严格的新冠措施后,香港正在寻求恢复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些措施破坏了经济,引发了人才的外流。一些公司已经将业务和员工永久和临时转移到新加坡,新加坡已经取消了旅行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香港证监会担心持牌公司在没有负责经理的情况下开展业务可能引发操作风险。尽管如此,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只要目前的新冠措施仍在实施,监管机构预计银行家和基金经理不会有什么兴趣回归,而只是在推动员工更大规模地逐步回归。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拒绝置评。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证监会允许企业安排员工到海外工作,作为一项临时应急措施。证监会要求公司报告持牌经理打算在海外停留多长时间,并在需要时更新安排。

香港证监会在一份通知中表示,风险之一来自于香港证监会对海外人员的监管和调查权力有限,他们更容易偏离牌照的预期业务。还有人担心,投资者和持牌香港人在海外的同行认为,香港证监会可以行使有效权力。

金融业正敦促监管机构在收回灵活性方面慢慢行动。

虽然证监会强调风险是可以理解的,但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业代表Robert Lee表示:“我希望监管机构能酌情在个别情况下减少灵活性,避免对业务造成重大干扰。”

即便如此,随着香港认真考虑取消隔离政策和放松社会限制,回归可能很快会得到重大推动。官员们正寻求在11月初举行一次重要的金融峰会,表明新加坡等其他竞争金融中心开放后,商业正在恢复正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