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衰退正逼近!世界央行行长:中国不愿推出更多刺激,给美国带来更多负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全球央行加息浪潮下,中国坚持宽松政策,但世界银行行长指出,这一次中国并未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这给美国带来了更多负担。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在当前国际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国不愿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这给美国支持国际经济增长带来了更大压力。

“在之前的全球衰退周期中,中国是反周期的,这意味着他们会降息,会增加政府支出,”马尔帕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一次他们做得更少了。”

世界银行上周警告称,激进的政策紧缩浪潮可能在明年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预计各国央行本周的决定将带来总共超过5个百分点的加息。

瑞典央行(Riksbank)将于周二启动加息程序,经济学家预计政策制定者将以75个基点的幅度加速收紧政策。随后,预计美国官员将在周三将借款成本上调同样幅度,以维持通胀抬头的压力。

世界银行估计,2023年的GDP增速将放缓至0.5%,按人均计算将收缩0.4%,符合全球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一个关键的区别是,中国“这一次不太急于真正刺激经济”,马尔帕斯说,“这可能对他们的经济和长期而言都是好事,但对世界来说,这意味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法真正向前跳跃。这给美国带来了更多负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