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逆势看涨!瑞士信贷:中国百万富翁人数将在2026年翻一番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根据瑞士信贷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百万富翁的数量预计到2026年将翻一番,尽管中国经济急剧放缓,且北京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努力缓解财富不平等现象。

近年来,北京的“共同繁荣”推动在官方言论上急剧升级,对科技和私立教育等行业过度行为的打击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庭总财富达到85.1万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15.1%,即11.2万亿美元。

2021年,中国有620万百万富翁,比2020年增加了100万以上,而全球百万富翁总数增加了520万。报告称,中国的这一数字预计将在五年内翻一番,达到1220万。

即使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第二季度勉强避免收缩,因为广泛的COVID-19封锁和房地产行业下滑打击了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中国财富增长前景依旧看涨。

全球家庭财富在2021年增长12.7%,是不包括汇率因素的有史以来最快的年增长率,但前景因地缘政治和金融不确定性加剧而黯然失色。

到2021年底,全球家庭财富达到463.6万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金融资产的强劲增长,这加剧了2021年的不平等。

报告称,美国、中国和加拿大在家庭财富扩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分别增加了19.5万亿美元、11.2万亿美元和1.8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董事会主席阿克塞尔·莱曼 (Axel Lehmann) 表示:“现在全面评估通胀、乌克兰危机、供应链危机的影响可能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可能会在2022年看到全球财富增长出现一些逆转。”

然而,这家瑞士私人银行仍对五年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预计到2026年,全球家庭财富将增加169万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