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典早期预警信号显现!达里奥:未来两年经济形势恐将恶化 股债不容乐观、仍看好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投资者、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看到了美国经济衰退的经典早期预警信号,并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达里奥周三(9月21日)指出,考虑到旨在抑制创纪录高通胀的加息举措,再加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其他因素扰乱了能源市场,美国经济有更多承受进一步痛苦的空间。

“我认为2023年和2024年情况会变得更糟,这对选举有影响,”达里奥说。

他指出了一些关键的危险信号,包括早些时候积累的现金余额减少,住房和汽车行业收缩,以及信用违约率上升。

“我们现在非常接近零增长,”达里奥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尽其所能遏制通货膨胀,即使通货膨胀会在此过程中冲击市场和经济。但达里奥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美联储必须将基准利率提高到4%至5%之间。

他说:“他们需要把利率——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提高到4.5%左右,甚至可能更高。”因为美联储能够成功对抗通货膨胀的唯一方法就是给人们带来“经济痛苦”。

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同时暗示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加息。

在美联储宣布政策之前,达里奥表示,美联储在加强经济和控制通胀之间需要权衡。

“他们将收紧货币政策,收回信贷,直到经济痛苦超过通胀痛苦,”他说。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7月前将支撑数万亿美元资产的基准利率提高至4.5%。但交易员认为,在美联储决定再次降息之前,利率达到5%的可能性很小。

在美国,通货膨胀率在今年夏天达到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后,已经略有缓解。但上周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价格压力报告令金融市场陷入混乱,因为上个月住房成本等“核心”通胀因素似乎比经济学家预期的更为顽固。但是,欧洲持续的能源危机已经导致从暖气到消费品等一切产品的成本更加严重的上涨。

达里奥运用公司融资的一些最基本原则,解释了为什么高利率是金融资产和房地产市场等实物资产的诅咒。

简单地说,当利率上升时,投资者必须提高他们用来确定与某只股票或债券相关的未来现金流现值或利息支付的贴现率。由于较高的利率和通货膨胀率实质上是对这些未来收入流的征税,投资者通常通过指定较低的估值来补偿。

“当一个人进行投资时,他为未来的现金流一次性付款,然后为了说明它们的价值,我们取现值,并使用贴现率。这就是所有船只共同起起落落的原因。”

“当利率降至零,或接近零时,会导致所有资产价格上涨,”他补充道。“当你走另一条路时,就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尽管达里奥预计股市将继续下跌,但他指出债券市场尤其值得关注。

在达里奥看来,问题在于美联储不再将联邦政府发行的债务货币化。今年9月,美联储计划将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从其资产负债表上移出的速度提高一倍。

“谁会买这些债券?”他接着指出,中国央行和世界各地的养老基金现在购买债券的动力减弱了,部分原因是经通胀调整后,债券的实际回报率大幅下降。

“我们经历了长达40年的债券牛市……所有持有债券的人都推高了债券价格,这在40年里不断自我强化,”达里奥说。“现在,债券的实际回报率为负……你让他们走下去。”

当被问及“现金是否仍是垃圾”(这是达里奥多次重复的标志性妙语)时,他表示,持有现金仍是“垃圾投资”,因为利率还没有高到足以完全抵消通胀的影响。然而,现金的真正效用取决于“与其他人相比的情况”。

“我们正处于'减记金融资产'模式,”他补充道。

当被问及他是否仍然看好中国时,达里奥回答说他是,但他澄清说,现在投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一个有风险的时期,但这可能为长期投资者带来机会。

“资产价格很低,”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