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派对结束了”!“华尔街之狼”伊坎:最糟糕的还在后头 还记得罗马帝国衰落的教训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整个2022年,华尔街都在反复警告投资者,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

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到美联储前官员,全球顶尖经济人物几乎异口同声地指出了全球经济面临的狂风暴雨般的逆风,并对可能出现严重衰退的可能性表示担忧。

在美国,消费者正在努力应对近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和不断上升的利率,而与此同时,世界正在努力应对乌克兰战争、欧洲能源危机、中国的清零防疫政策等等。

即使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下跌了21%以上之后,华尔街最聪明的人仍然认为股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最糟糕的还在之后,”伊坎企业(Icahn Enterprises)董事长、“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三警告道。伊坎拥有230亿美元的净资产。

伊坎在20世纪80年代以华尔街的企业掠夺者而闻名,他收购不受欢迎的公司,并通过任命董事会成员、出售资产或解雇员工等方式积极倡导变革,以提高股东价值。

即使在86岁高龄,伊坎仍然是华尔街最受尊敬的人之一。今年,他多次警告美国经济和股市陷入困境。

这位知名投资者认为,在疫情期间,美联储通过近零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将资产价格推高到了不可持续的水平。量化宽松政策是指央行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政府债券,希望以此刺激放贷和投资。

“我们印了太多的钞票,以为派对永远不会结束,”他说,并补充说,随着美联储转变立场,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他现在认为“派对结束了”。

伊坎说,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后遗症是极高的通货膨胀率,8月份的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了8.3%。

“通货膨胀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你无法治愈它,”伊坎说,并指出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是导致罗马帝国衰落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一系列皇帝降低货币银币的银含量后,罗马经历了恶性通货膨胀。戴克里先皇帝实行了价格控制,并发行了一种叫做阿金提乌斯的新硬币,其价值相当于50第纳瑞,之后情况急剧恶化。

根据一些历史学家的估计,罗马皇帝不可持续的政策导致了公元200年至300年间150%的通货膨胀率。

伊坎说,这样的通货膨胀令他非常担忧,他本希望看到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整整1%,而不是鲍威尔主席宣布的75个基点,以确保物价上涨不会持续下去。

尽管伊坎担心通货膨胀,但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说,他在市场低迷期间通过对冲投资组合(一种利用衍生品限制市场风险并增加利润的策略)成功地超过了同行。

伊坎企业的净资产在2022年前6个月增长了30%或15亿美元。

伊坎周三表示,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股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他警告投资者不要过早变得贪婪。

伊坎说:“我认为很多东西都很便宜,而且还会变得更便宜。”他认为,炼油和化肥行业的公司未来的表现应该优于整体市场。

周三向投资者发出的警告并不是伊坎今年第一次。

这位亿万富翁9月早些时候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或“更糟的情况”,并将目前的高通胀水平与上世纪70年代进行了比较,称美联储将难以控制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

“你不可能轻易地把精灵放回瓶子里,”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