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股债汇三杀!激进减税引爆恐慌 英镑兑美元距平价恐将不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受英国最新减税计划影响,英国股债汇三杀!

在英国新政府宣布一项激进的经济计划以促进增长后,陷入困境的英镑兑美元下跌超过2% 。英镑兑美元今年一直在急剧下跌,本月触及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表示,它提高了英镑兑美元汇率历史上首次达到平的可能性。

她说:“很难看出英镑如何从这里恢复过来,投资者正在迅速撤出英国资产,谁能责怪他们?英镑突然与美元持平似乎不是不可能。”

英国股市也下跌,富时100指数跌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录得199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以来新高,至4.047%,日内上涨47个基点,创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录得2009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市场似乎对政府2.5%的增长目标持怀疑态度,尽管这些措施“毫不掩饰地旨在提振需求”。

她在一份报告中说:“显而易见的暗示是,英国央行的利率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虽然教科书表明短期利率上升应该对货币起到支撑作用,但英镑自春季以来就一直在证明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Foley说,随着英国的债务与GDP比率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如果外国投资者不愿为赤字提供资金,市场显然非常怀疑本届政府管理债务的能力。

英国新政府宣布激进减税方案

英国首相特拉斯领导的政府制定了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降低了对工人工资和企业的征税,以提高经济的长期潜力。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宣布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花费600亿英镑(670亿美元)补贴家庭和企业的燃气和电费。

英国财政研究所(IFS)认为,英国政府减税提振增长的计划是一场经济赌博,将使英国的债务走上“不可持续”的道路,每年将使公共债务增加1000亿英镑。首相倡导的增加支出和减税相结合将导致国家债务膨胀,即使政府停止补贴家庭能源账单。

英国财政研究所表示,英国财政大臣的减税措施力度是197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而1972年的减税措施最终以灾难性结果告终。

英国债券大幅下跌,原因是市场消化了英国将以更激进的紧缩步伐来抵消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同时交易员对债券发行规模超过预期的前景望而却步。

交易员加大了对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根据与加息日期相关的掉期数据,他们押注央行在11月下次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80%。此前,英国央行周四表示,英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因为其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