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反弹来了!加拿大统计局宣布8月零售额逆势上扬增长0.4%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8月份零售额略有上升,在7月份出现一年多来最大跌幅的基础上,出现的可喜反弹。

周五(9月23日)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在渥太华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8月份零售商收入增长0.4%。在此之前,7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2.5%,这是近7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也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加油站和服装店的销售下降导致了7月份的下降。

8月19日加拿大统计局表示,预估显示7月份零售额下降了2%。此前6月份加拿大零售额同比增长1.1%,为连续第6个月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来自加油站(汽油)和汽车经销商的销售增长。7月份的数据表明,在经济重新开放后的一段消费韧性时期之后,通胀上升、利率上升和信心下滑可能开始对加拿大家庭支出构成压力。

分析师正在密切关注零售支出,从而判断通胀和加息如何侵蚀了购买力,消费者可能会减少多少支出。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加拿大经济已经开始从2022年上半年的强劲势头中放缓。

8月份0.4%的反弹仍然使零售销售额远低于6月份的峰值。与此同时,销量依然低迷,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加拿大统计局没有提供8月份数据的细节,这项数据是根据51.1%的受访企业的回答得出的。

7月份11个细分行业中有9个行业的销售额下降,占零售贸易的94.5%。扣除汽车和零部件的零售销售额下降3.1%。

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估中值显示,7月份加拿大的零售额将下降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