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含蓄承认经济衰退不可避免!?新债王警告:红灯正在闪烁 美联储应放缓加息步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由于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的步伐。

冈拉克在接受CNBC“收市钟声:加班”节目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更早采取行动。””“但我们已经紧缩了一段时间了。这些紧缩政策的影响将累积成经济衰退。我认为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的步伐。”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至3%-3.25%的区间,为2008年初以来最高水平。该央行还暗示,在央行停止对抗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之前,将在2023年将利率上调至4.6%。

冈拉克在谈到美联储预计到2022年底加息至4.4%时表示:“我不认为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认为,经济将出现走弱的迹象。”

一系列大幅加息预计将减缓经济增长。美联储发布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到明年,失业率预计将从目前的3.7%升至4.4%。与此同时,预计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降至0.2%。

冈拉克说:“我确实认为失业率会上升,我也确实认为我们正走向衰退,我认为美联储应该以另一种方式来描述这个问题。”“但现在他们如此坚持2%的目标,我认为2023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是75%。”

冈拉克补充说,反向收益率曲线“确实在亮红灯,表明经济出现了问题”。当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时,收益率曲线会发生反转。许多经济学家认为,2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更能预测潜在的衰退。

两年期/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在3月31日首次倒转,随后转为正,6月再度短暂倒转。自7月初以来,这部分曲线一直处于反转状态。

有机构评论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说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但美联储预计明年失业率将上升0.6%至4.4%。历史上,在失业率这样上涨的情况下,美国从未避免过衰退。美联储是在含蓄承认经济衰退不可避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