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极端天气突袭印度北部!一天内36人因雷击和暴雨死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卫报》周六(9月24日)报道,印度官员称,过去24小时内,恶劣天气已造成印度北部至少36人死亡,其中12人被雷击。

(截图来源:英国《卫报》)

救援专员普Shri Ranvir Prasad说,在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至少24人在无情的暴雨中房屋倒塌后死亡。

周五晚上,15岁的Mohamed Usman在Prayagraj市的朋友家屋顶上被闪电击中,当场死亡。他的朋友Aznan受伤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Usman的父亲Mohammad Ayub说:“他们一踏上屋顶,就被闪电击中,我的儿子就死了。”

报道指出,印度官员表示,过去五天已有39人死于雷击,这促使当局发布了新的指导方针,建议人们如何在雷雨天气中保护自己。

每年的6月到9月是印度的季风季节,经常发生雷击致死事件。

Sanjay Srivastava上校领导的组织“印度抗闪电运动”(Lightning Resilient India Campaign)与印度气象部门合作。

Srivastava指出,森林砍伐、污染和水体耗竭都是导致气候崩溃的原因,这导致了更多的闪电。

科学与环境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主任Sunita Narain指出,全球变暖增加了闪电的频率。气温每上升摄氏1度,将使闪电频率增加12倍。

在过去的一年里,印度各地的雷击次数增加了34%,导致的死亡人数激增。

Srivastava表示,2016年,印度因闪电死亡的人数为1489人,而在2021年则增加到2869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