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经济摆脱疫情影响!修正数据“格外亮眼” 反弹比预期更为强劲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经济从大流行中反弹的势头比此前预期的更为强劲,这得益于消费者对高价商品和服务消费支出的增加。

从上修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到2021年的大多数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都明显比此前数据更高。2020年第三季度时,经济开始摆脱疫情封锁的影响。

周四(9月29日),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国民经济核算年度更新报告,去年年底经通胀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较此前公布的数据增长了1%,达到约2000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疫情开始时经济活动的收缩程度,略低于此前报告的严重程度,2020年第二季度GDP年化收缩29.9%,而此前报告的收缩为31.2%。

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批发贸易、医疗保健、住宿和食品服务在随后的复苏中向上修正。经修正后,酒店和餐馆的增加值,已于去年年底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政府最新修正数据显示,衡量经济活动的两大主要指标GDP和国内总收入(GDI)之间的差距大幅缩小。

GDP衡量的是经济中生产的所有商品和服务的总价值,而GDI只是生产所得收入的一个缩影。这两种数值应该大致相似,但在早期的估计中,它们往往相差很大。

根据最新的更新,2021年的实际GDI变化,从此前报告的7.3%下调至5.5%。这更符合去年全年5.9%的GDP增速,这一数据从此前报告的5.7%向上修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