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更多痛苦还在后面!知名经济学家警告:只有发生经济或金融“事故”央行才会转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30日),安联保险首席经济顾问兼格拉梅西基金主席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对那些预计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将停止加息的人提出了警告。

埃尔-埃利安周五在彭博电视台的The Open节目中表示:“所有寻求转向的人都要小心自己的愿望。”“这种转向只有在发生经济事故或金融事故时才会发生。发生经济事故或金融事故的过程非常痛苦。”

(图源:推特)

这位受到密切关注的投资者和策略师指出,过去一周市场的动荡是经济脆弱的迹象。英国央行在英国提出减税提议后出手干预,以阻止英国国债的暴跌。

埃尔-埃利安说:“这周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正在发生的转变。”埃尔-埃利安还是剑桥大学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院长,也是彭博社专栏作家。“未来几周将非常不稳定。”

一年多前,埃尔-埃利安曾表示,美联储在抗击几十年来最快的通胀方面落后于形势。随着美联储于2022年开始加息,这一预测成为现实,而且加息还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今年以来,从股票到债券再到信贷的金融市场的价值都在下降,流动性也在萎缩,以至于风险最大的交易现在都被搁置了。

“你如何协调收紧货币政策的需要与保持金融稳定的需要?”埃尔-埃利安说。“这种紧张局势不仅在国内出现,也在国际层面出现。”

英国央行并不是最近干预市场的唯一央行,日本和韩国央行也采取了支撑本币以对抗不断飙升的美元的行动。

埃尔-埃利安说:“显然,这些干预措施是暂时的。它告诉你,全球经济并没有自行清算。如果任由它自行清理,将会产生大量附带损害。”

但在全球通胀持续的情况下,美联储及其同行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坚持加息计划,至少目前是这样。

埃尔-埃利安称,“在各国央行宣布改变通胀目标之前,肯定还会有更多痛苦。”“有理由改变通胀目标。(但)信誉将受到重大打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